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丰田将与比亚迪合作生产电动汽车 将使用刀片电池

发布时间:2021-12-03 10:06:09

在明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新车将以概念车的形式亮相,然后很可能作为丰田新的bZ纯电系列的第二款车型被推向市场。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四位消息人士透露,丰田将于明年底在中国推出一款纯电动小型轿车,并将向中国本土合作伙伴比亚迪寻求关键技术,双方将生产出一款价格合理、空间宽敞的新车型。

bZ4X(图片来源:丰田)

其中两位知情人士称,多年来丰田一直在努力开发一款可以在中国市场上具有成本竞争力,且不影响舒适性的小型电动汽车。消息人士称,这一突破主要归功于比亚迪的磷酸铁锂(LFP)刀片电池。

2008年,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购买了比亚迪10%的股份,这一交易在当时成为了头条新闻,在此之后比亚迪成为了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制造商之一。

一位消息人士透露,在尺寸方面,丰田与比亚迪合作的电动汽车将比卡罗拉(Corolla)略大。在明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它将以概念车的形式亮相,然后很可能作为丰田新的bZ纯电系列的第二款车型被推向市场,但是新车暂时将只在中国销售。

一位消息人士表示:“新车将使用比亚迪的电池技术,这个技术或多或少地帮助我们解决了一些挑战,例如在保持低价的同时,提供宽敞的内部空间。”其定位将低于特斯拉的Model Y或蔚来的ES6等车型,但是高于超低价车型宏光Mini。新车的售价很可能将低于20万元人民币(约3万美元)。

丰田发言人表示:“我们不会对未来的产品发表评论。丰田认为纯电动汽车是帮助我们实现碳中和的一个途径,公司还将参与开发所有类型的电动化汽车解决方案。”比亚迪发言人拒绝置评。

丰田求助于比亚迪开发平价电动汽车,这一举动表明在过去十年中,全球汽车行业的天平已经发生了倾斜。此前,人们普遍认为中国汽车的质量较差,因此国外汽车制造商并不担心自己在价格上无法与中国汽车相竞争。然而如今中国车企迎来了巨大的变化。2015年,比亚迪发布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唐”,该车在造型、质量和性能上都实现了巨大的进步,而最令丰田高官们担忧的是,唐的价格比丰田的同类型车型便宜约30%。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星云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