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ALL IN!飞驰在电动化赛道,奥迪一路领跑

发布时间:2021-12-13 07:00:00

随着环境的日益恶化,这个星球上几乎所有国家都开始号召公民们使用电动车以达到绿色出行的目的。面对不可逆的格局,电动化是全球汽车行业达成的共识。而从燃油时代到电动时代的转型,听起来并不容易,因为燃油车和电动车无论是动力系统,还是车身结构都截然不同。

燃油车时代,奥迪作为四驱领域的领头羊,quattro是奥迪的先锋技术。电动时代来临,这家老牌豪华车企奥迪又有哪些动作?

“先人一步”的电动化战略

在不久前落幕的进博会上,奥迪表示,将在2025年前,在中国投资高达150亿欧元,用于电动出行出行领域,同时提供总共约30款电动车型。按照计划,2026年起,奥迪在全球范围内推出的新车型将全部为纯电车型。至2033年,逐步停止面向全球市场的内燃机车型生产。

 image.png

从投入力度和手笔,不难看出奥迪向电动化转型的决心。在电气化战略的2.0时代,官宣向“All in e-tron”目标进发,“e-tron”代表着场景智能化、全用车触点电动化、全出行生活智慧化三个阶段。“All in”则是全部的意思。更是先行业之见率先提出“电动时代的豪华车”的全新概念,区别于豪华车的电动时代。此战略意在表达,不仅仅只是简单将“豪华”与“电动”相加,而是相互交融,彼此成就,达到“电动x豪华”。

基于用户全生命周期,将燃油车时代的豪华资产用电实现全面进化。在如此的自我革命下,奥迪必然走在时代的潮头。

“胜人一筹”的电动化技术

汽车工业的门槛是造车新势力的软肋。借助集团的协同优势,奥迪全面发力纯电动领域,加速布局电动化车型的研发及生产,开发MLB Evo、MEB、PPE、J1四大车型平台,覆盖各级别细分市场。

其中,为高性能轿跑车而打造的J1平台,由奥迪与保时捷联合开发。源于大众集团顶级车型的 MSB 燃油平台,经过电气化改造后成为高性能纯电平台。目前有保时捷Taycan和奥迪e-tron GT两款车型基于此平台打造。

与MEB纯电平台一样,PPE也是从零打造的模块化纯电平台,只不过面向更高端的车型。更具有行业领先性的PPE的800v技术, 800v直流快充充电功率高达270kW,100千瓦时电池组从5%充电到80%只用25分钟,未来快充功率可提升至350kW。

还值得一提的是感应异步电机与永磁同步电机,在提升能源效率的同时,以高度集成化的电机,搭配星齿轮减速器,让整套系统拥有极高功率密度,为热管理、电池空间、车内空间等关键舒适性维度的功能打下良好基础。

百年奥迪的价值,更在于造车经验的积攒,使其在电动化领域不断突飞猛进,拥有强大能力的体系,在新来临的电动化时代依然领跑行业,屹立不倒。

“快人一拍”的电动化产品

在广州车展开幕前夕,奥迪面向未来高端出行时代做出前瞻思考,公布两款重磅概念车型。这两款在中国首发的概念车——skysphere和grandsphere,一辆能够实现轴距的改变,向经典致敬,同时也不被传统所束缚,可变轴距为未来电动车的发展打开了思路;另一辆的创新之处则在于非接触式响应的MMI交互系统,体现品牌理念和未来产品方向。

 image.png

广州车展上,奥迪带来Q4 e-tron——奥迪首款MEB纯电平台车型Q4 e-tron最为亮眼的地方,一定是其动力系统。84.1kWh长续航三元锂电池,提供后驱及四驱版本,最大续航里程达550公里。Max DC充电功率为100kW,仅需41分钟,便可使电量从5%充至80%。双电机全轮驱动及e-quattro,在提升整车行驶舒适品质的同时,给人以激情的驾驶乐趣,性能强劲。两块大连屏也非同一般,大面积的软性内饰让视觉效果与乘坐感受同步提升,搭载了最新的信息娱乐系统和驾驶辅助系统,同时兼顾科技与实用。

 image.png

e-tron并非奥迪的子品牌,而是2.0阶段所有奥迪车型的进化方向“all in e-tron”,通过全驾乘场景智能化、全用车触点电动化以及全出行生活智慧化三大阶段,奥迪将逐渐向移动出行服务提供商顺势转型。


作为首先进入中国市场的豪华车品牌,奥迪依旧具备引领未来高端移动出行的坚定决心和深厚实力。过去33年来,不断开辟全新细分市场,在华累计销量成功突破700万大关。

如今,奥迪仍不断创新,以前瞻性战略眼光和强大研发实力,加速迈向电动化转型的进程。相信在电动化时代,奥迪也将持续引领中国豪华车市场。

来源:杭州网 作者:虞舜 编辑:孙丽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