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在杭州坐出租车,请先扫场所码!拒绝扫码的乘客,司机可拒绝搭载

发布时间:2021-12-13 16:59:09

出租车作为市民出行的重要工具,服务对象流行性大、空间封闭密集,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

近日,杭州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已将杭州全市14000余辆巡游出租车一车一赋码的“场所码”,印制发放、张贴(悬挂)至每一辆出租车上。

出租车司机在开车前,必须扫场所码,健康码显示绿码才可上路运营。市民在杭州乘坐出租车,上车前也必须扫场所码,健康码显示绿码才可上车。

若出租车司机出车运营前不扫场所码,杭州交通运输管理服务部门将对其教育处理,司机在反复劝导的前提下,市民上车前仍拒绝扫码,司机可拒绝搭载。

要求出租车上车乘客扫码打卡核验,一方面确保绿码坐车,一方面留下乘车信息便于流调追溯,出租车司机将督促坐车乘客做到扫码打卡。

我们提醒广大市民乘客,为了城市和大家的安全,请一定主动配合出租车防疫工作,坐车先扫码,口罩规范戴。

对网络约车的订单,则实施绿码下单、绿码接单,后台健康码数据对接,做到精密智控。

截至目前吗,杭州全市6万余名在岗出租车、网约车驾驶员疫苗全程接种率达99.85%,符合加强针接种条件的驾驶员正在落实加强针接种。

行业管理部门和出租车企业每天通过后台视频检查出租车上戴口罩情况,检查结果每日通报,发现不规范情况立即落实查处。

截至目前,检查发现司机规范佩戴口罩的合格率超过95%、乘客规范佩戴口罩的合格率也在90%以上。

自12月8日起,杭州全市出租车、网约车已按省交通厅工作部署,停止涉及中高风险区运输业务。

自12月9日起,出租车驾驶员用餐的服务区食堂,已参照饭店、餐馆做法,按容量50%控制人数,隔位就座用餐,尽量避免近距离接触,减少风险隐患。

此外,杭州交通运输管理部门第一时间响应支持涉疫流调工作,对服务过确诊病例的出租车、网约车司机全部立即配合实施隔离,对相应车辆已全部停服消杀,对排查到的期后服务过的乘客,全面溯源追踪,推送有关部门跟进落实防疫要求。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李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