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公交接驳能否增设?摇号调控能否优化……这些关乎杭州人出行的民生事,有人提了

发布时间:2021-12-13 17:02:42

杭州日报讯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

距离杭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还有两个多月,自“我为党代会献一策”活动启动以来,市民通过杭州日报微信号、政在解读微信号、杭+App、邮箱等方式,传达了对杭州未来五年的期待,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其中交通出行类,关注度不亚于老旧小区改造提升。

据今年7月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主要城市通勤监测报告》,42个全国重点城市的2.3亿人中,总体60分钟以上的通勤比重为12%。而作为特大城市,杭州的平均通勤时耗为35分钟,位列全国第六。

出行难,地铁能否延伸?如果规划和建设周期长,能否适当添加接驳线路?建言中,无论是出于通勤、出游的考虑,还是就近医疗、发展产业集群,地铁公交都是杭州市民首选的公共出行方式。

“出门只有两班公交,平均半小时一班,可以到达瓶窑,但无法直通地铁。”家住径山的孙婉莹十分满意自己的居住环境,就是觉得出行还是不便。

“其实这里距离城西仅20公里,但公交绕行要2小时。”杭州西站建成在即,她希望政府可以考虑加一条公交线路直达地铁站或西站,破解通勤困境。

打通断头路、增设充电桩、管理共享单车、规划配套设施……补足公共出行的短板之外,大家对于私家车通勤的需求依旧“旺盛”。第71次摇号不中后,新杭州人贾庆军期待杭州能推出更科学的小客车调控办法。“比如为久摇不中且无车的杭州家庭配置1个指标,或提高无杭州小客车指标家庭的中签率。”他还建议,对久摇不中的人群,可增加每年非浙A急事通的使用次数,缓解出行的燃眉之急。

也有不少市民遇上了城市“成长中的烦恼”——噪声问题。家住萧山的郭雅婷,今年本打算开心地搬入新家,却发现紧邻小区的铁路噪声让人无法入睡。“每天早上9点到晚上11点半,有451趟车经过,声音最高达85分贝以上”。为了客观说明诉求的合理性,她认真做了统计,并建议安装降噪隔音罩(屏)。

而在三墩,即将建成的湖杭高铁紧邻住宅区,打破了云谷公寓居民原有的平静。“了解到的政策是:距离铁轨200米内才会考虑安装。但距离铁轨300米的噪声其实也不小,能否根据实际测量数值来定要不要建隔音屏障?”

目前,杭州已开通地铁运营里程342公里,完成开工16个“断头路”项目合计79.9公里的年度任务,并提前完成优化地铁接驳公交线路20条、开通定制公交专线20条的任务。

可以想见,未来五年,城市出行便利度将继续与杭州市民的幸福感满意度密切相关,而科学选择职住空间、改善出行体验、倡导绿色出行风尚、遏制噪声危害等一系列民生问题,会得到更加精细、规范的解决。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马梦妍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