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认全丰田15款电动车之后,我相信章男真要对特斯拉开战

发布时间:2021-12-16 10:19:19

丰田确实要拉开一场纯电动战争了,而且剑指从特斯拉到平价电动车的品牌。

2021年12月14日,丰田召开了一场纯电动车发布会,社长丰田章男在身后一口气摆出了17款纯电动车型,其中15款为全新产品,同时还公布了一系列令全球都震惊的数字与计划。

下面是最突出的要点:

·到2030年将累计投入8万亿日元(折合人民币4,480亿元),用于技术研发和设备投资,其中4万亿日元(折合人民币2,240亿元)用于纯电动领域;

·丰田今年5月计划到2030年每年在全球销售200万辆纯电动车和氢燃料电池车,现在将目标提升至每年350万辆;

·丰田计划在2030年之前累计推出30款纯电动新车,本次现场带来了17款纯电动车,即e-Palette、bZ4X和15款全新车型,而15款车型我们将在下文介绍;

·雷克萨斯将转型为纯电动品牌,2030年在中国、北美和欧洲实现销量100%纯电动化,全球年销量100万辆,而2035年在全球纯电动化;

·2035年,丰田达成碳中和;

无论是雷克萨斯变成纯电动品牌,还是大幅提升纯电动销量目标、勾勒30款纯电动车型阵容,以及砸下去接近人民币4,500亿元研发电气化技术,都全部足以令外部人士和丰田内部员工都惊掉大牙。

去年12月和今年9月,丰田章男都因为“反对日本全盘禁售燃油车”的言论而被戴上“反对纯电动”的帽子,这一次在15款全新纯电动车面前,恐怕质疑者说不出什么话来。

丰田不是PPT造车,不会拿出模型来糊弄人。而且如果你仔细观看这15款新车,那么会发现,原来丰田早已计划将全系阵容都安排纯电动车产品。

这次丰田到底带来多少款纯电动车?外景图有17款,因为有e-Palette和bZ4X;丰田章男在舞台上身后有16款,因为有bZ4X。无论是16还是17,都和“15款全新车型”并不冲突。我们梳理了对这些全新车型的大致推测。

1、bZ Small Crossover

bZ小型跨界SUV。按照丰田章男的介绍,这是bZ系列里体格最小的车型。内饰为舒适风格,面向欧洲和日本市场。预计类似当前的C-HR。

bZ小型跨界SUV

2、bZ Compact SUV

bZ紧凑跨界SUV。虽然名称是“紧凑”,但丰田章男在发布会上用“中型”来形容。也就是说,这款电动SUV会类似当前的RAV4荣放和凌放/威飒Harrier,平台为中型(这一代RAV4和Harrier都是GA-K中型平台,而非GA-C紧凑型车平台)。

章男还特意强调了它有“漂亮的轮廓”,故而我们认为它更接近凌放/威飒Harrier,而不是RAV4荣放。需要指出的是,越是新世代,消费者对溜背跨界设计越有接受度,类似特斯拉全系SUV都是溜背设计。故而到bZ成为丰田销量中坚的年月,主流SUV设计会更向当下的凌放/威飒Harrier靠拢。

bZ紧凑SUV

3、bZ SDN

bZ轿车,SDN是Sedan的缩写。估计这款轿车在尺寸上接近凯美瑞,角色也会类似,而特性上会更偏运动。

与当前中型和中大型轿车偏重舒适有所差异,未来智能电动汽车时代,轿车也会更重视运动性。一是由于消费人群更年轻化和个性化,二是电动汽车电池低置,有利于降低重心和提升操控。这一点也体现在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3身上。

bZ轿车

4、bZ Large SUV

bZ大型SUV。这款车很容易看出来,偏重舒适、空间尺寸,那么显而易见相当于当前的中大型SUV。由于bZ4X大于荣放而小于汉兰达,那么这款车可能大于汉兰达而小于红杉,比起现款车型都有些“跨级”。

毫无疑问,这样的车型将在智能电动汽车时代继续扮演丰田的利润奶牛角色。

bZ大型SUV

来源:汽车公社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