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马斯克:特斯拉Autopilot和FSD没有误导消费者

发布时间:2021-12-17 10:13:05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12月15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他认为全球没有哪个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像他一样对安全问题如此关注。

几天前,马斯克因其对太空的探索和对环境的承诺被《时代周刊》评为“2021年度风云人物”。12月15日,马斯克又被《金融时报》评为2021年度人物。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马斯克表示,特斯拉的自动驾驶辅助软件Autopilot和Full Self-Driving没有误导特斯拉车主,也没有让他们的安全受到威胁。马斯克表示,“订购特斯拉时,请阅读网站提供的说明。当你打开说明的时候,仔细看看上面写着什么。说明已经写的非常、非常清楚了。”

马斯克指出,特斯拉的高安全评级和美国宇航局使用SpaceX火箭将宇航员送入太空,都证明了他注重安全。“我认为,在这个星球上,没有哪个首席执行官比我更关注安全问题。”多年来,SpaceX公司赢得了许多美国宇航局的合同,迄今为止最大的一份合同是月球发射合同,马斯克的SpaceX击败了杰夫·贝索斯的Blue Origin,拿下了美国宇航局的合同。

尽管SpaceX在很大程度上对安全风险一直保持着清醒态度,但是马斯克的另一家公司特斯拉却面临着挑战。特斯拉的自动驾驶软件因涉及多起车祸而受到批评。今年8月,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对特斯拉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Autopilot展开了调查,自2018年以来,特斯拉车辆发生了11起在急救现场撞上车辆的事故。

监管机构和立法者批评了特斯拉Autopilot的自动驾驶功能,称Autopilot这个名字会误导司机车辆可以自动驾驶,而实际上并非如此。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谭璇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