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里程焦虑”再现!公共充电桩基本靠“抢”,有车主甚至凌晨四点起床……

发布时间:2021-12-27 09:07:41

随着各地气温降低,特别是在北方地区,新能源车主的“里程焦虑”又再度出现了。续航里程缩水、电池充不满电、不敢开暖风,这些问题仍然困扰着很多车主。甚至有新能源车主凌晨四点起床抢充电桩。冬季充电究竟有多难?

新能源车冬季充电频繁 公共充电桩基本靠“抢”

深夜十一点,北京顺义牛栏镇的新能源车主老张又来到家附近的这个充电站寻找车位。他告诉记者,由于这里停车免费,加上夜里11点到早晨7点是电价波谷期,每度电比波峰时便宜6毛钱左右,使得这里的10个充电桩成为附近车主争抢的对象。 

新能源车主 老张:冬天充电时间长了,好多都是家住在这附近,都不走,有的时候没有我就走了,明天早上再来。

中午11点,位于北京亮马桥某写字楼的地下停车场里,10个充电桩也处于满负荷的状态。李先生是北京最早的一批新能源车主,也是一名兼职的网约车司机。由于车龄较长,原本一天一充的车在冬季变成一天至少两次,各大公共充电桩的排队难也让他倍感无奈。

据了解,目前新能源车的能量补给方式主要分为充电和换电两种。使用快充桩,一辆车充满大概需要一到两个小时,而换电只需要几分钟,那么换电情况是否有好转?随后记者来到位于北京东四环红领巾桥的一个换电站,下午三点,这里等候的车辆就排起了长龙。 

换电站工作人员:从上午十点多到下午三点车就没有断过。

随着冬季换电频次增加,部分换电站的电池也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状态,不少车主也只能在换电站等电池充电。 

换电站工作人员:因为换电量是系统自动以最高电量给它选择的,不能每块都充满,也有充不满的时候。

来源:央视财经(ID:cctvyscj)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