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四川绵阳4车相撞致8死事故原因初步查明 相关责任人被控制

发布时间:2022-01-04 09:06:58

中新网1月3日电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官方微博3日发布四川绵阳“1·02”较大交通事故通报。事故主要原因为徐某威驾驶超载的重型半挂罐车行经连续下坡弯道路段时超速行驶,加之标注充装介质为水泥的罐体实际充装粉煤灰、车体重心偏高偏后所致。目前,驾驶人徐某威已被控制刑事拘留。

2022年1月2日14时53分许,四川绵阳江油市境内发生一起重型半挂罐车与对向车辆相撞导致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公安部高度重视,迅速派出交通管理局领导带队的工作组赶赴绵阳指导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经初步调查,事故主要原因为徐某威驾驶超载的重型半挂罐车行经连续下坡弯道路段时,超速行驶(事发路段限速40公里每小时,实际车速为57至63公里每小时),加之标注充装介质为水泥的罐体实际充装粉煤灰、车体重心偏高偏后,导致重型半挂罐车向左侧翻,并与对向行驶的大客车发生碰撞、挤压,侧翻着地后又与对向驶来的面包车、小客车发生刮碰。

目前,当地公安机关已对肇事重型半挂罐车驾驶人徐某威刑事拘留,并对货物装载企业和货运企业3名责任人员予以控制。其他相关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示,货车驾驶人要严格守法遵规驾驶,切勿超限超载、超速行驶,驾车行经急弯陡坡、长下坡、交叉路口、临水临崖道路,要注意减速慢行、按规定让行,保证安全驾驶。道路运输企业及其负责人要严格依法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驾驶人遵守交通安全法规,严格落实动态监管制度,及时发现和纠正车辆违法行为。货物装载企业要严格依法规范装载,并加强出场出站检查,严防超限超载车辆上路行驶。

据此前江油市公安局发布的警情通报,1月2日14时许,四川绵阳江油市中雁公路双河镇八角庙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重型半挂牵引罐车与一辆客车发生碰撞,失控后又与一辆面包车和一辆小汽车发生刮擦。截至目前警方通报,事故造成7人当场死亡、1人送医抢救无效死亡,另有19人不同程度受伤,4辆车不同程度受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