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国产特斯拉减配膝部气囊 客服:因为作用不大

发布时间:2022-01-10 10:10:29

近日,有车主在某短视频平台上传视频称,根据他获取到的特斯拉碰撞测试视频以及其它资料显示,海外版特斯拉均配备膝部气囊,因此想证实国产特斯拉是否也有配备膝部气囊。据该车主称,有博主向车友透露,特斯拉不管价格高低在安全方面一视同仁,从来不在安全配置上“动手脚”。然而,当车主拆开副驾驶下方的挡板后发现竟没有一个膝部气囊,只有塑料盖板,车主抱有一丝希望回到主驾驶拆开下方的挡板,情况同样如此。对此,车主戏称“这辆车可能不是上海工厂生产的,而且觉得自己的膝盖好硬,从来不用膝部安全气囊。”

为了进一步证实,该车主拨通了特斯拉400客服电话。对方表示:膝部气囊并不影响整车的安全性,发生车祸的时候膝部气囊对整车安全性的作用也不高,所有国产特斯拉都没有配备膝部气囊。

膝部气囊从中控台下方位靠近膝部位置展开,目的是在发生事故时将冲击力分散到乘客的双腿上,从而减少腿部所受伤害。因为控制腿部的位移,这些安全气囊还可以减少对腹部和胸部的二次冲击力。不过,据美国IIHS通过碰撞测试膝部气囊得出结论,有膝部气囊和没有膝部气囊受伤发生的概率为7.4%和7.9%,两者的差距很小。此外,在低速碰撞时,膝部气囊弹出反而容易对膝盖造成伤害。换而言之,美国IIHS认为,膝部气囊对整车安全的作用确实不大,甚至弊大于利。

来源:汽车行业关注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