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年度召回名单:奔驰超278万辆,丰田第三

发布时间:2022-01-10 10:13:32

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在2021年全年发布汽车召回进行统计,2021年国内乘用车市场共44个汽车品牌发布155次召回公告,累计召回乘用车8733735辆,较2020年同比增长31.88%。

从召回排行榜来看,梅赛德斯-奔驰力压一众品牌,登顶2021国内召回排行榜第一。2021年3月12日,奔驰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召回计划,因通信模块软件的问题,召回部分进口和国产A级、B级、C级、E级、S级、GLA SUV、GLB SUV、GLC SUV、GLE SUV、GLS SUV、EQC车辆,共计超260万辆。

单2021年3月12日这起召回措施,就已超过其它车企年度召回总量。从全年来看,梅赛德斯-奔驰累计17次召回共计2781204辆乘用车,领先奥迪、宝马等一线豪华品牌。

没想到的是,国货之光上汽通用五菱召回量仅次于梅赛德斯-奔驰。2021年7月16日,上汽通用五菱因发动机曲轴箱强制通风阀阀芯耐磨性不足,极端情况下可能造成发动机损伤,存在不合理排放风险,为此召回共计1436997辆汽车。据了解,这是《机动车排放召回管理规定》正式实施后的首例相关召回。

除了上汽通用五菱外,年内包括北汽新能源、北汽绅宝、江淮、奇瑞、一汽奔腾、比亚迪、欧拉、猎豹等自主品牌均有过召回措施,自主品牌在2021年累计召回1989023辆,占召回总量22.77%。

排名第三的是丰田品牌,全年累计召回128.5万辆,最大一次召回发生在去年年底。2021年12月10日,丰田合资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召回计划,召回范围内车辆的发动机废气再循环阀(EGR阀)内部构成件可能会被燃油中较高浓度的氯成分腐蚀,导致阀体作动不畅,可能造成发动机运转不良,极端情况下车辆会在低速行驶中熄火,增加发生碰撞事故的风险。为此,丰田召回近90万辆汽车,包括丰田品牌和雷克萨斯品牌,涉及凯美瑞、亚洲龙、威兰达、RAV4荣放、雷克萨斯ES200、雷克萨斯ES260等多款畅销车型。

这是丰田年内第四次大规模召回。今年6月和今年7月,丰田汽车两次启动召回,召回总量均达到20万辆以上,同样涉及多款热门车型。

来源:汽车行业关注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