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年度召回名单:奔驰超278万辆,丰田第三

发布时间:2022-01-10 10:13:32

新势力品牌在年内召回量也不少,特别是特斯拉。随着新能源汽车的火热,特斯拉品牌在国内市场屡屡创造“奇迹”,特别是Model Y,虽然其上市的时间仅有一年,但是销量反超Model 3成为特斯拉中国最畅销的车型。然而,在销量创新高的同时,特斯拉的产品问题也不断显露,2021年特斯拉在国内进行6次共计召回543811辆电动车,远超2020年召回水平。

在2021年的最后一天,特斯拉在华启动召回,因“车辆前备箱存不能锁紧”以及“后备箱线束磨损或导致倒车影像无法正常工作”共计召回199741辆电动车,包括国产Model 3、进口Model 3、Model S,而几乎同时间, 美国监管机构表示,特斯拉因相同问题在美国召回475318辆Model 3和Model S。

除了特斯拉外,新势力品牌小鹏汽车、极星汽车也在国内召回。2021年1月,小鹏汽车因逆变器直流母线电容上连接铜排螺丝的镀锡端子因锡须可能会造成高压直流电正负极间短路,车辆处于停车状态可能无法再次启动,车辆处于行驶状态可能导致车辆失去动力,为此召回13399辆G3。在新能源汽车加快发展的同时,其产品质量也备受市场关注,这是汽车制造商在生产过程中不容忽视的问题。

汽车召回并不代表其质量问题,但是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现该品牌在某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从以上品牌来看,有奔驰这样因为“低级错误”而买单的,也有像别克在部件上疏忽而导致召回的,当然也有像本田丰田那样“无辜躺枪”的。

那么没有召回的品牌就是产品工艺和设计更有保障吗?显然不是!要么是没有对消费者质量投诉进行相关的统计和反馈,要么没有形成对消费者负责的意识。有网友表示,“召回至少确定产品存在问题,但是不召回的话永远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

来源:汽车行业关注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