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一步即可上车的新公交车开上了杭州街头

发布时间:2022-01-11 09:04:17

杭州公交集团最近还推出了“八字操作法” 保障儿童乘车安全

上车门处与车厢齐平 摄影 黄煜轩

都市快报讯 “这个公交车比较舒服,一步就能跨上车了。”

昨天上午,家住艮山流水苑的朱大妈,在家门口坐上了一辆刚刚上路的低入口新公交车,拖着买菜小拖车,她一步就跨上了车,非常轻松。

除了68路,这批车身满是杭州元素的新公交车,已在主城区的2路、35路、38路和72路等公交线路以及萧山、余杭、富阳等区域的部分公交线路上行驶。

新公交车的车身长度均为8米,共有300多辆。

从体验情况来看,不少乘客都觉得低入口的设计很不错。38路乘客吴女士说:“以前杭州的小公交车上车的地方都有好几级台阶,很多年纪大的人上车要爬好几级台阶,就不太方便。”

正如吴女士所说,过去杭州街头行驶的8米或6米长的公交车,上车门处一般都设有多级台阶,乘客在上车后,还需要爬几级台阶才能进入车厢内,这对于老年乘客或是拎着物品的乘客来说就显得不太方便。

新公交车的上车门处和车厢齐平,乘客只需一步跨入上车门,就可以直接走进车厢里。

不仅可以一步上车,在车厢里还专用留了一块区域给残疾人朋友——以往杭州8米长的公交车是没有无障碍设施的,新公交车的车内增加了无障碍设施,设置轮椅固定带和防撞软板,使残疾人朋友出行更为便利,在无障碍设施区域也设有USB接口,可以方便乘客充电。

另外,新公交车的车身也是亮点所在,看车身图案,就能考查你对杭州的熟悉了解程度,能不能一看就知道这是哪个区域的车。

比如行驶在主城区的新公交车,车身涂装采用城市代表色“西子绿”,结合西湖、钱塘江、大运河等特色景点。行驶在萧山、富阳等其他区域的公交车,车身则是不同的图案。

在硬件服务提升的同时,最近针对单独出行的1米3以下儿童或学龄前儿童,杭州公交集团推出了“八字操作法”,以进一步提升儿童公共交通出行的安全保障。

所谓“八字操作法”,指的是“观察、询问、提醒、报警”。

比如遇到单独上车的1米3以下儿童或学龄前儿童,司机要主动询问“为什么一个人出来?”“爸爸妈妈在哪里呀?”等相关问题。

针对一些情绪有较大波动或信息无法表述清楚的儿童,公交司机将拨打报警电话,确保其人身安全。

还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途经市中心区域的55路、56路和106路等公交线路最近有优化调整,55路、56路环线已改走中山北路,106路不再是环线,大家乘车前需提前关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黄佳琪 吴俊佳 王佳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