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2022年杭州再添6条地铁线 19条快速路

发布时间:2022-01-14 10:17:21

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将在杭州举行,届时,杭城有哪些地铁和道路将与我们见面?交通出行会有哪些新便利?

1月13日,杭州市建委召开“迎亚运”道路建设誓师大会,2022年,杭州计划建成快速路19条80公里、地铁重建道路114条146公里,打通“断头路”28条17公里,有力畅通城市道路。

杭州地铁集团也给出了明确答复,2022年,杭州将再添6条地铁线。

杭城交通这样变,我们先来看大家最关心的地铁线路。

3号线、4号线、7号线……这些线路今年都会不断送惊喜。

其中相对快一些的,是3号线一期东段和4号线二期,均已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会,正进行运营前相关准备工作。

杭州地铁3号线一期分主线(文一西路站-星桥站)和支线(石马站-西溪湿地南站)。

东段从星桥站至潮王站,穿过星桥、丁桥、东新园等区域,能有效疏通人流、缓解地面交通拥堵,沿途区域的商业圈也会迎来机遇。

4号线二期起点为4号线一期工程已运营终点彭埠站(不含),终点为池华街站。这条地铁线穿过大城北多个未通地铁的板块,是沿线人民期盼已久的线路。

10号线一期也离我们很近。

这条线路起点为黄龙体育中心站,终点为逸盛路站,穿过文三路,往北大桥、北部软件园方向,线路全长约14公里。

具体政事君制作了一张图——

介绍完大家关心的地铁线路,再来看看快速路。

2021年,杭州已建成运溪高架路、彩虹快速路西延、时代大道(冠山隧道—绕城南线)、03省道东复线南延高架、彩虹快速路(萧山区界—博奥路、通惠路—新城路)等工程,给沿线市民出行带来便利。

近期,江南大道隧道也将开通。市民从西兴立交匝道驶出,就能经江南大道隧道直接进入长河路或中兴立交。

2022年亚运会前,杭州还计划建成19条快速路,其中大家比较关注的,有莫干山路提升改造(留石快速路-绕城北线),还有钱塘快速路中的一段——天目山路提升改造(绕城高速东-古翠路)。

虽然只是部分路段建成,但也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周边交通压力。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亚运会前,杭州还将恢复目前已开通和即将开通的7条地铁沿线道路,如城站路、解放东路东段、天城路等,并新增停车泊位3.5万个,出行、停车都方便。

伴随着地铁线路、快速路的延伸拓展,是城市框架的拉大、城市能级的提升,一个新型智慧城市和宜居城市正向我们走来,一起期待吧!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监制 吴雅茗 策划 吕玥 解亮 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丁岚 杭建宣 制图 聂李黛芳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