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今天是春运第一天 可买除夕当天火车票

发布时间:2022-01-17 08:35:47

除夕前一天,杭州至上海、温州部分列车车票售罄

都市快报报道 今天是今年春运第一天,也是除夕(1月31日)当天火车票开售的日子。

由于很多旅客会选择在除夕前一天,也就是1月30日乘坐火车出行,昨天1月30日火车票开售,不少计划这一天出行的市民从早晨开始就守着手机、电脑,等待着火车票放票。

昨天下午,我们看了看1月30日从杭州出发,至国内部分城市的火车票售卖情况。

杭州至成都的高铁和动车,一等座、二等座均显示有票,两列普速列车硬座和硬卧也都显示有票,看起来车票比较充足。

杭州至上海当天的高铁和动车车次非常多,上午出发的车次大多显示有票,但下午和晚上时段出发的车次就有不少显示售罄无票,需等待候补。

杭州至温州的车票情况和上海差不多,下午和晚上时段出发的车次有部分列车已显示售罄,需等待候补。

想要在除夕前一天乘坐火车的市民,还是得记得提前购买火车票。

为适应疫情防控条件下的旅客出行规律,铁路部门不断改进办票服务举措,方便旅客购票和退改签。目前已延长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售票服务时间,由每日5:00至23:30调整为每日5:00至次日凌晨1:00(每周二除外),并提供24小时互联网退票服务,退票截止时间由乘车站开车前25分钟延长至开车前。

同时,已新增12306客户端免登录退票渠道,在原来仅可在票面发站办理的开车后车票改签业务的基础上,增设网上办理渠道,并在自助售票终端新增电子客票改签功能。

此外,将候补购票最晚截止时间由开车前6小时调整为2小时,还为旅客提供乘车临时电子身份证明。

在此提醒大家,春运期间客流密集,出行当天,要适当提早出门,为进站安检、实名制验证、验票留足时间。旅行途中,请配合工作人员做好进出站测温、健康码和行程码核验等车站疫情防控工作,全程佩戴口罩。

老幼病残孕等特需旅客出行,可提前致电铁路客服热线12306预约重点服务或与铁路杭州站服务台联系,铁路部门将提供进站、乘车、出站服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俞红智 慈济诺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