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索尼倾力进军EV领域 日媒:或改写汽车势力版图

发布时间:2022-01-19 09:48:16

据共同社网站报道,随着索尼集团展现出全面涉足纯电动汽车领域的意愿,跨行业的全球性竞争或将加速。索尼将举全集团之力挑战新领域。汽车制造商的势力版图或迎来大变动。

惊喜

“将继续全面探讨涉足EV市场。”在美国拉斯维加斯迎来全球最大规模消费电子展之际,索尼董事长兼社长吉田宪一郎正式“宣战”。虽然两年前已首次发布电动汽车,但索尼被视为对于推动汽车量产化态度消极。在陷入一瞬间的寂静后,现场响起热烈掌声。

作为后起之秀,索尼为受到全球瞩目的此次活动奋力一搏。因新冠病毒新型变异毒株奥密克戎迅速蔓延,不少企业放弃参加现场活动,而索尼在这种情况下选择了发布重磅消息。此外,发布的样车采用全球畅销的运动型多功能车(SUV),也折射出对涉足市场的决心。

涉足门槛不高

成为转机的是随着去碳化趋势的增强,电动汽车市场飞速发展带来了商机。集团内部来看,除相机业务培养的传感器和智能手机相关通信技术外,还有伴随影音制作的多方面积累。这些均为现有汽车业界亟待夯实的领域。

结构简洁的电动汽车比起汽油车零部件更少,降低了涉足的门槛。电子电器类企业涉足的动向是海外企业先于日本。台湾鸿海精密工业公司将于2024年前后启动贴牌生产,中国智能手机巨头小米科技也成立了研发公司。媒体还报道了美国苹果公司以研发代号“泰坦(Titan)”命名的EV计划。

发起猛追

对于传统的汽车制造商而言,如何应对也成当务之急。专注电动汽车业务的美国特斯拉2021年全球销量增至约93.6万辆。与2020年日本车商销量对比显示,特斯拉已超越斯巴鲁的约87.9万辆,直逼马自达的约124.3万辆(均为截至去年1月发布的数据)。

2021年在美国新车销量榜上首次跃居首位、实现全球最大规模的丰田汽车也积极加强EV市场。丰田到2030年将投资约4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200亿元),将车型增至30款,达到原有计划的2倍。本田则宣布在2040年所有新车“告别内燃发动机”。

东海东京调查中心高级分析师杉浦诚司就索尼EV业务表示,“首先避免发生事故与故障成为课题”,并预测“全球人气品牌的涉足或对现有制造商构成威胁”。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