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劳斯莱斯揭秘“欢庆女神”百年故事

发布时间:2022-02-11 17:16:22

一个多世纪以来,“欢庆女神”作为最具辨识度的标识之一,优雅伫立于每一台劳斯莱斯汽车之上。她在全球范围内闻名遐迩且深入人心,世间对她背后故事的猜想与讨论也从未停止。

在劳斯莱斯迈入全新的电气化时代之际,回顾这一百年标识的经典往事,可谓是以史实回应世间众说。这段经典历史由四位传奇人物共同书写,他们背景不同、拥有不同性格,人生际遇相互交织,于世事起起伏伏之中,成就了这款闻名于世的标识。

这段传奇故事的四位主角分别是:

•约翰·蒙塔古(全名:约翰·沃尔特·爱德华·道格拉斯-斯科特-蒙塔古;蒙塔古男爵二世,;1866-1929年)。

蒙塔古是著名的汽车行业先锋人物之一,也是《The Car lllustrated》杂志的出版人。其祖籍所在地为新福里斯特,英国国家汽车博物馆也坐落于此。

•克劳德·约翰逊 (全名:克劳德·古德曼·约翰逊;1864-1926年)

克劳德·约翰逊曾是英国皇家汽车俱乐部的前身——英国和爱尔兰汽车俱乐部的秘书长。在1903年,克劳德·约翰逊与查理·劳斯携手合作。他是一位天赋异禀的沟通高手,具备敏锐的商业头脑,他曾称自己为劳斯莱斯(Rolls-Royce)中间的链接符。

•埃莉诺·桑顿(全名:埃莉诺·贝拉斯科·桑顿; 1880-1915年)

埃莉诺·桑顿是“欢庆女神”故事中的关键人物。埃莉诺最初是一名演员和舞者,也是克劳德·约翰逊的助理。1902年,她成为蒙塔古勋爵的办公事务负责人。她曾是插画家及雕塑家查尔斯·赛克斯的模特和灵感缪斯。

•查尔斯·赛克斯(全名:查尔斯·罗宾逊·赛克斯Charles Robinson Sykes;1875-1950年)

查尔斯·赛克斯是一位插画家和雕塑家,曾为蒙塔古勋爵和克劳德·约翰逊工作。他以Rilette为艺名设计的广告和杂志封面已然成为公认的艺术佳作。

际遇纷纷

1902年,既是自由职业记者又是汽车爱好者的约翰·蒙塔古创办了英国第一本汽车杂志《The Car Illustrated》,并聘请查尔斯·赛克斯担任首席插画师。几乎在同期,蒙塔古的朋友克劳德·约翰逊聘请了一位名叫埃莉诺·桑顿的年轻女子,担任汽车俱乐部的助理。克劳德·约翰逊自己则是该汽车俱乐部的秘书长。

当蒙塔古遇到聪明伶俐、美貌出众的埃莉诺,心生爱恋,并为她提供了杂志办公事务负责人的工作。埃莉诺接受了工作邀请。这位贵族出身的出版人和他的新同事——出生于伦敦南部、比他年轻14 岁的埃莉诺,就此开始了一段长达 13 年的恋情。这段热烈且真诚的恋情虽命中注定,但却讳莫如深。

埃莉诺于1903年怀孕。她和蒙塔古勋爵决定,孩子出生后被收养将是最好的安排。埃莉诺将刚出生的女婴琼抱给蒙塔古时,叮嘱他 “永远不要再提孩子的名字”。自此,埃莉诺再也没有见过她的孩子,但作为孩子父亲的蒙塔古却没有选择不见面。蒙塔古先是安排他所管辖军团的一位前中士夫妇共同抚养琼,后来由一对医生夫妇收养了琼。随后的若干年里,蒙塔古常常看望女儿,但女儿以为他只是约翰叔叔。蒙塔古在合适并保密的范围内,尽其所能地为女儿提供资助。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