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建塘家苑门口的车为什么都斜着停?交警:摄像头拍不到 我们手动抄牌

发布时间:2022-02-17 09:18:07

都市快报报道 近日,橙柿直通车平台接到建塘家苑小区居民赵女士留言:上城区丁兰街道建塘苑社区门口(明珠街)机动车乱停放为什么没人管理,已向媒体及街道城管部门反映多次未见整治。橙柿直通车记者前往明珠街现场实地核实情况。

20多辆车齐刷刷侧身停放

斜着停是车主防抓拍“小窍门”?

明珠街位于上城区丁桥板块,东西走向。赵女士所反映的出现违章停车的这段明珠街,位于丁兰街道建塘家苑小区门口。这段道路为三车道布局,道路两侧设置了非机动车道。

记者来到明珠街与康华路路口,道路两侧的非机动车道上斜着停放着一排机动车辆,而路口设立的交通标志提示该路段禁止停车。

由于车辆斜着停,多数车辆不仅占用非机动车道,还有一部分车身停放在机动车道上,确实影响了道路通行安全。

“骑电动车从康华路拐进来,如果走非机动车道,会被停在路边的车子挡住,不得不骑到机动车道上,如果后面有车开来很危险。”业主李女士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位车主正把车斜着停好,他说现在这个情况,自己想好好停车也没法:“就留了这么点空间,我也只能斜着停进去。”至于这里是禁止停车的,车主说,自己临时来办事,看到别人停,所以他也停了。

建塘家苑北区一楼沿街商铺里,做电动车维修的王师傅解释了大家这么停车的缘由。“大概去年下半年,交警部门在建塘家苑小区出入口安装了摄像头用于拍摄违章停车。”由于路段全线禁止停车,不少车主采取斜停方式停车,“斜着停,摄像头就难以拍到车牌,也许能躲过处罚。”

交警:对于斜停车辆,采取手动抄牌

建塘家苑小区物业苟经理表示,对于明珠街两侧违章停放的车辆,是否是业主的车,他们也不太清楚。“目前小区共1300多个车位,1800多辆车,车位已饱和。”苟经理说,由于车多位少,不排除有业主将车停放在外面的情况。

记者将情况反映至属地交警部门。交警部门回应,丁兰中队一直在对该路段违停进行管理,对于因为横停无法进行电子抓拍的违停车辆,采取手工贴单形式查处,几乎每天都有处罚数据产生。

同时,丁兰中队也积极与街道及社区商讨如何解决违停和停车难的问题。今年初,上城区道路停车收费服务有限公司在丁兰地区成立分中心,目的就是为解决停车难和乱停车等问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陈彬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