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大众产品规划:今年ID.BUZZ是重点,未来可能会推MEB甲壳虫和纯电皮卡

发布时间:2022-02-18 09:19:00

日前,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在社交媒体平台Reddit的问答环节上,对于“25年后的汽车会是什么样子?”这个问题,回答称鉴于目前的汽车技术瞬息万变,很难预测未来的样子,但他相信那时所有的汽车都能够自动驾驶,并且非常安全,可能再也不会发生交通事故了。

这是最美好的愿景,为了让这个目标最快速实现,大众正在加速自己的产品开发进程,尤其是碳中和目标里必不可少的电动车产品计划。

迪斯表示今年大众的重点是ID.BUZZ,另外大众也正在研发一款2万欧元(约合14.4万人民币)的电动汽车。

大众ID.BUZZ是大众在MEB平台打造的一款带有复古情感的纯电“面包车”,计划于3月9日全球首发,最快将于今年年底前正式在欧洲市场率先上市销售,新车并提供6-9座的空间布局。而且还会根据不同的市场,提供标轴版、长轴版以及商用版车型。

新车外观、内饰以及动力方面此前都已报道过,采用了ID家族化的设计风格,融合了大众经典车型T1的复古元素,内饰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屏以及换挡杆均使用了ID.家族式设计,动力方面预计会有三种选择,分别是最大功率200马力的单电机后驱版入门车型,一个参数未知的中配车型,以及功率300马力的双电机四驱顶配车型。

迪斯表示,“最具历史情感的车型无疑是大众T系列产品,它的复活是我们的首要工作。同时在MEB平台上,许多有情怀的车型也有可能成为现实。”从大众现有产品战略来看,还缺少一款主打小资、个性,玩味十足,并能够替代甲壳虫的空白车型,所以迪斯此话一出,让人不由得猜想是不是纯电版甲壳虫要来了。

这种猜想也不是没有依据,去年底,对于网友电动甲壳虫的期待,迪斯就曾正面回应称:“我们也在积极思考怎样把这种经典传承延伸到电动汽车板块,也很想听听来自中国的建议,如果拥有足够大的呼声的话,为中国特别复制一款经典车型也是有可能的。”

有意思的是,在去年的上海车展上,国产品牌欧拉欧拉推出了一款全新纯电动轿车——朋克猫,业内戏称这款车与大众甲壳虫相较“不能说毫无关系,只能说一模一样”,大众甚至还表态将调查长城欧拉朋克猫是否有侵犯到大众外观设计专利,如果甲壳虫复活,也不知道欧拉会不会觉得尴尬。

除了甲壳虫,大众目前还在入门细分市场开发一款2万欧元(约合14.4万人民币)的电动汽车,将会在2025年推出,定位小型电动汽车。

而且未来大众可能会推出电动皮卡,因为在被问及大众是否会生产像福特F150 Lighting这样的电动皮卡时,迪斯表示这是个“好主意”,不过他表示就算有也会首先在美国市场推出。

来源:第一电动网 作者: 孙铭青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