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5月底前建成快速路22条!杭州多条重要道路有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2-02-22 09:06:57

杭州发布消息 昨天,杭州举行“接棒冬奥 冲刺亚运‘迎亚运’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启动活动。未来100天里,杭州城市基础设施会有怎样的变化与进展,一起了解下。

4月30日前,建成这3个重要项目

杭州计划在4月30日前建成风情大道(机场路-金城路)改建工程、通城大道(通彩互通-萧绍路)工程、江东大道提升改造工程(河庄大道-青六路)等3个项目。

风情大道(机场路-金城路)改建工程

北起风情大道机场路交叉口,南至风情大道金城路交叉口,全长约3.9公里。主线为高架桥形式,双向6车道。

风情大道(机场路一金城路)改建工程是杭州市快速路网骨架“四纵”中的秋石快速路-西兴大桥-风情大道-临浦快速通道在萧山段的组成部分。目前,高架已建成通车,将西兴大桥的快速交通往南延伸,对完善杭州市及萧山区快速路网具有重要意义。

通城大道(通彩互通-萧绍路)工程

北起通彩互通,南至萧绍路,全长2.21公里,主线为高架桥形式,双向6车道。

通城大道(通彩互通一萧绍路)工程的建设,有利于构建杭州“四纵五横”和萧山“二纵二横”的骨架路网,完善市域快速路网,缓解杭州南站区块交通压力,加速萧山城区与杭州主城区各组团间的联系。

江东大道提升改造工程(河庄大道-青六路)

杭州江东大道提升改造及地下综合管廊工程项目西起河庄大道以西,东至青六路以东,位于大江东最核心的区域,全长约4.58公里,主路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辅路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项目将于2022年4月底完成快速路主线工程并具备通车条件,5月份竣工投用。

建设江东大道快速路,可有效扩容道路运能,舒缓现状交通压力。从未来看,它也是支持钱塘区建设、优化城市产业空间结构的需要,对促进沿线区域的经济发展,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增强钱塘区与杭州主城区、萧山城区的紧密联系,改善钱塘江南岸道路交通状况,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和居民生活环境等起到重要作用。

未来100天还有这些新进展

除了上述3个项目,杭州还计划在5月31日前建成天目山路(绕城高速—古翠路)提升改造、文一西路(荆长大道—东西大道)提升改造,下沙路隧道、艮山路过江隧道等17个项目。

地铁重建道路中,3月31日前建成建国路、杭行路、滨康路等22条,4月30日前建成新业路、东新路、河坊街等15条,5月31日前建成西溪路、体育场路、钱江路、沈半路、莫干山路等44条。

此外,沪杭甬高速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乔司收费站至钱塘江新建大桥段、机场轨道快线合建段)、留下互通改建工程、彭埠互通改建工程等4个项目将于5月底前实现主体工程完工,6月底前具备通车条件;沪杭甬高速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S2高速公路红垦段)将于7月底前具备通车条件。

在这100天里,杭州将统筹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确保5月底前建成快速路22条,总长约90公里,形成408公里“四纵五横”快速路网系统;建成地铁线路4条并通车运营,总长约108公里,城市轨道线路增至11条,运营线网突破450公里;完成地铁重建道路97条,总长约124公里;完成道路修缮15条,总长约38公里;完成立体交通走廊和互通枢纽改造4项,总长约22公里,为亚运会和亚残运会提供良好的交通出行条件。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