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杭州巡游出租汽车进入“油改电”时代!还有3万元换车补助可领取

发布时间:2022-02-23 08:44:03

巡游出租汽车进入“油改电”时代!未来,杭城的巡游出租车将陆续换成电动车,且乘客的乘坐体验、舒适度也将大福提升。

2月22日,杭州交通发布消息,今年3月21日起,杭州市区范围新增、更新巡游出租汽车须为新能源纯电动汽车,车辆应符合《杭州市巡游出租汽车车辆技术标准》(简称《技术标准》)。

为何要换成新能源纯电动汽车?

日前,杭州交通发布《杭州市巡游出租汽车车辆技术标准》(简称《技术标准》),对车辆有关参数、性能和要求作具体明确,以实现巡游出租汽车结构调整、绿色发展、降本增效、形象提升。

据了解,该标准是依据《浙江省道路运输条例》《杭州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结合全市巡游出租汽车运营管理实际作出的最新修订,是在出租汽车这一高频使用的交通运输领域,全市贯彻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也是杭州亚运城市绿色及智慧交通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陆续“上岗”的车辆应具备这些《技术标准》

《技术标准》从舒适性、安全性、环保性、专用配置、行业标准、适用区域等六方面,对巡游出租汽车车辆技术标准作出了必须使用新能源纯电动汽车、车辆轴距不小于2700毫米、行李箱容积不小于400升、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不少于400公里(换电式纯电动汽车除外)等具体要求。

同时,还明确由汽车生产厂家或其指定的汽车经销商集成安装具有行驶记录、应急报警、录音录像、数据实时传输和服务评价等功能的车载智能终端。

此前,经市政府同意,杭州交通发布了《关于杭州市巡游出租车领域车辆电动化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简称《实施意见》),计划用三年时间,全面加快全市新能源巡游出租汽车的推广应用(简称“油改电”)。

亚运会前,力争“油改电”车辆比例达30%

三年完成6000多辆车“油改电”

根据迎亚运、碳达峰等节点要求,《实施意见》明确分阶段实现巡游出租车“油改电”工作目标。到亚运会前,完成“油改电”的比例达到30%;到2024年达到60%,通过三年行动,完成巡游出租汽车“油改电”不少于6000辆;到2027年,主城区(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内10107个存量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权指标基本实现全覆盖。

一个经营权指标享受一次性运营补助3万元

线上线下可申请

在规定期限内新增更新为新能源纯电动车型的巡游出租汽车并按要求安装车载智能终端的,给予一次性运营补助3万元,一个经营权指标只享受一次补助。

巡游出租汽车经营者可通过指定的线上线下渠道进行申请,经市交通运输部门审核、公示,经审核符合条件且公示无异议的拨付补助资金,相关政策另行发布。

此外,按照全市出租汽车“同城一体化”发展要求,相关政策标准明确杭州市区统一适用,包括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萧山区、余杭区、临平区、钱塘区、富阳区、临安区。桐庐县、淳安县、建德市可参照执行。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沈艳 通讯员 李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