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杭州热恋情侣分期购置36万代步车 分手后尾款谁来付?

发布时间:2022-03-02 08:55:08

都市快报报道 钱先生和女友经人介绍认识,确定恋爱关系后,他让女友搬来居住,并承诺为其购买代步车。

待女友搬来后,双方去4S店购买了一辆价值36万元的轿车,车辆登记在女友名下,钱先生支付了首付款及前几期贷款约计11万元后,每月车贷9千余元由女友支付。

后来双方因矛盾分手,女友搬离并开走了车辆。

钱先生想要回购车款,女友因此也不想要车了,想要回自己付的那部分购车款……双方协商不成,诉至杭州市钱塘法院。

在诉前调解阶段,双方均要求车辆“归对方所有”,并要求对方“归还购车款”。最终,经浙江浙杭律师事务所驻钱塘法院调解工作室调解,女友当场返还钱先生1万元购车款,钱先生撤回起诉,双方也确认再无其他经济纠葛。

法官说法

1.恋爱期间的借款,要不要还?

要还。不论在恋爱中,还是分手后,在民间借贷法律关系确立的情况下,借款人应按照双方约定或法律规定归还借款。

2.恋爱期间一方赠与另一方的财物,分手后能不能要求返还?

区别情形。恋爱期间,双方互赠未超过合理范围(日常生活消费所需)的财物属于一般赠与,分手后起诉要求对方返还的,一般不会得到法院支持。

但是金额较大已明显超过正常开支范畴的部分馈赠,双方都明白其暗含了将来缔结婚姻的美好愿望,受赠人应向赠与人返还赠与的财产。

3.恋爱期间一方承诺赠与另一方财物,能反悔吗?

在赠与财产的权利转移之前,能。所以,对恋爱中的“糖衣炮弹”还是要提高警惕哦。

(文中人物为化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郭婧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