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男子深夜盗走奥迪A6,被抓后交代:作为废铁拆解回收

发布时间:2022-03-02 08:58:01

杭州日报讯 “我要报案,我有一辆奥迪轿车被偷了!”2021年12月的一天,民警接到市民周先生的报警电话,称自己停放在一处空地上的车子被盗了。

被盗的是一辆老款的奥迪A6轿车,已经停放在空地上快一年了,因为车子年份比较久,周先生平时都开另外一辆车,只是偶尔会去发动一下,确保车辆能开动。

经过侦查,公安机关发现余杭辖区还有多起类似的汽车被盗案件。被盗车辆有一个共同特点:长期停放在路边或空地上,车身看起来比较破旧,监控显示,被盗时都由一辆外地牌照的拖车拖走。

2022年1月,有重大作案嫌疑的钱某某等人在常住地安徽某县被抓获归案。同年2月,该案被移送至余杭区检察院审查逮捕。

经审查,钱某某数月前曾因盗窃车辆被取保候审,目前仍处在取保候审期间。据钱某某交代,其一般会叫上1至2人组成团伙一起前往杭州,作案时间一般选在凌晨,一人负责开车游荡在拆迁区域、老旧街面,其余人在车上负责寻找长期停放的、看起来比较破旧的汽车作为盗卖目标。

找到合适的车辆后,钱某某等人不会立即下手,而是“观察”上几天再去找人收车。卖车时,钱某某冒充车主或倒卖二手车的商贩,以“车钥匙找不到了”“车辆证照自己已检查过”等理由搪塞收车人。这些车辆被收车人拖走后大多作为废铁拆解回收。

经审查,钱某某分别伙同他人利用上述手段已盗窃了至少6辆车,非法获利近1.5万元人民币。近日,钱某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余杭区检察院批准逮捕。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

停在路边又无人管理的废旧车辆、“僵尸车辆”可以随便拖走吗?

检察官介绍,车辆体积较大、价值较高,且与其他动产不同,其实行登记制,有明确的报废规范,在不认识车主、未得到授权处理车辆的情况下,仅凭外观破旧等因素不能认定车辆属于无主物,将车辆据为己有或者盗卖处置的行为涉嫌违法犯罪。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余检 记者 王艳颖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