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千万不要开车玩手机! 高速交警的无人机正盯着你

发布时间:2022-03-18 08:57:34

每日商报讯 从今年4月1日起,交通违法记分有了新变化,驾驶机动车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的,记分将由2分升为3分。

开车玩手机的危险不言而喻,3月15日,杭州高速交警六大队无人机专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分心驾驶、开车使用手机等违法行为。

当天,无人机在杭州绕城高速东线下沙服务区起飞后,短时间内就发现多起违法使用手机行为。一辆皖B牌照大货车行驶在中间车道,驾驶员左手拿着手机,右手单手握着方向盘,全然不顾周边车辆,稍有偏差就会发生刮擦;一辆浙D牌照灰色小货车行驶在第一车道,车速很快,但驾驶员却左手卧着方向盘,扭头看着手机。无一例外,这些驾驶员被无人机通过喊话引导就近下高速,并接受处罚。

或许这些驾驶员觉得开车时瞄一下手机只需要几秒钟时间,接听电话也还能正常操作车辆,不会影响行车安全。然而,当车辆在高速上以每小时100公里时速行驶时,3秒钟就可以驶出90米,这距离足以发生任何交通事故。据统计,司机边开车边发信息时,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是正常驾驶时的23倍,驾车时发信息的反应时间,比正常情况下慢35%。司机在使用手机时,一方面会占用一只手,另一方面还会分散注意力,操作的精准度也会大大下降。

“为推进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杭州高速交警积极深化数字化改革,利用无人机充当‘空中哨兵’,通过科学配合指挥中心,开展巡查和空地打击工作,保障路面畅通,有效高空喊话执法,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杭州高速交警六大队副大队长王朝勃告诉记者。未来,杭州高速交警还将利用多种科技手段,形成辖区严管氛围,净化高速行车秩序,做到发现一起违法行为查处一起。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卢宗卫 王朝勃 记者 骆静怡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