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近20家新能源车企的40余款电动车涨价,原材料上涨是推手

发布时间:2022-03-21 10:16:08

“不仅没有优惠,还比半个月前贵了5000元。”3月18日,在位于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北京金泰凯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一位看上了广汽埃安V70智领版的消费者颇有些后悔之前没下手。

进入3月以来,记者走访多家4S店和商圈卖场,发现已经有近20家新能源车企的40余款电动车宣布涨价。上游原材料价格猛涨,经过动力电池厂家的传导,最终还是蔓延到了整车企业。

车企纷纷上调售价

3月17日,哪吒汽车发布车型价格调整说明,受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供应链供货紧张等诸多因素影响,哪吒汽车从18日零时起对在售车型的价格进行调整,上调幅度从3000元至5000元不等。

同一天,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Model Y后轮驱动版起售价提高至31.69万元,较之前上涨1.506万元。这是今年3月以来,特斯拉中国对旗下产品第三次上调价格。此前3月15日,特斯拉中国刚进行完一轮调价,Model 3后轮驱动版、高性能版起售价分别上涨1.42万元、1.8万元,而Model Y的长续航版、高性能版起售价则分别上涨1.8万元和2万元。而3月10日,特斯拉也涨过一轮价,同样是上述车型,包括Model 3高性能版、Model Y长续航版和高性能版,起售价各上涨1万元。

3月16日,比亚迪汽车则对王朝网和海洋网相关新能源车型官方指导价进行了调整,上调幅度从3000元至6000元不等。据了解,比亚迪本轮涨价涉及10款车型共39款配置。其中,涨幅3000元的车型主要为DM-i车型,涨幅6000元的主要为纯电动车型,海豚、元PLUS等最新车型也在涨价范围之内。这是比亚迪今年以来官宣的第二次调价。今年1月,因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以及新能源汽车购车补贴退坡等影响,比亚迪已对旗下新能源车型官方指导价进行过一轮涨价,上调幅度从1000元至7000元不等。

与此同时,奇瑞新能源也发布公告称,受原材料价格持续大幅上涨影响,奇瑞新能源汽车将对小蚂蚁相关新能源车型的官方指导价进行调整,上调幅度从3000元至6000元不等,已于3月17日零时起生效。

在此轮涨价潮中,还有3月1日,欧拉好猫GT涨价1.2万元;同日,几何EX3涨价7000元。3月4日,广汽埃安AION Y涨价1万元,广汽埃安AION V Plus涨价5000元,广汽埃安AION S Plus涨价4000元。

此外,蔚来汽车还宣布全系从3月31日起,将不再提供5400元补贴。

来源: 澎湃新闻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