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重磅!北京现代获资60亿 全面开始合资车企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2-03-22 14:19:21

3月18日,北汽投及现代汽车两家股东联合向北京现代增资。双方各增资约4.7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0亿元),共计约9.4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0亿元)。本次增资分为两个阶段,2022年06月30日前,股东双方将缴付增资额度的50%,并于2022年12月31日前缴付剩余增资额度。本次增资后,北汽投与现代汽车两家股东持股比例依旧保持不变,各占50%。

当今,“碳中和”、“碳达峰”战略目标的提出为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指明方向,尤其是新能源汽车市场更是成为各大车企着重发力的领域。北京现代深谙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重要性,始终在不遗余力地推进电动化发展改革。本次增资不仅能让北京现代更为有效应对后续面对中国汽车产业电动化所需的进一步投资需要,还能持续强化北京现代资金运转的安全性。与此同时,通过本次增资,北京现代可全面提升运营资金水平,并将协同股东进一步加大战略资源投入,从而改善自身企业经营状况,不断提升中国汽车市场地位。此外,本次增资还将为北京现代的新产品导入、加大新能源汽车领域布局、扩大出口等业务提供有力资金保障。

在全球疫情依然严峻及芯片短缺的大环境下,北京现代获得股东双方的增资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这不仅彰显了股东双方对国内汽车市场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同时也是对北京现代下一阶段发展的高度支持和认可。北京现代也将会以此为契机,整合自身资源优势,全面重塑品牌向上之路,以此收获更多中国消费者的青睐。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