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小米汽车工程样车将于今年第三季度亮相

发布时间:2022-03-22 14:28:29

日前,小米京津分公司总经理罗宝君向业内媒体透露,小米汽车的工程样车将于今年第三季度亮相。与此同时,他表示小米新能源汽车是形成小米之家闭环的最后一环,且“一定会突破大家的想象”。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就这一消息,小米官方暂未回应。

将时间拨回到一年前,小米集团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董事会正式批准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立项,拟成立一家全资子公司,负责智能电动汽车业务;首期投资为100亿元人民币,预计未来10年投资额100亿美元。集团首席执行官雷军兼任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的首席执行官。

直至去年9月,小米公司发言人宣布,小米汽车正式完成了工商注册,公司名称为小米汽车有限公司。

在外界的种种关注之下,小米在2021年持续加码造车业务。自从官宣造车后,小米的投资方向主要围绕动力电池和自动驾驶展开,呈现目标明确、集中的特点。就动力电池而言,小米投资的企业包括赣锋锂电、蜂巢能源、中航锂电和珠海冠宇等。就自动驾驶相关企业来看,小米投资的有纵目科技、Momenta、智行者和深动科技等。

从去年的手笔来看,小米投资思路逐渐清晰,出手速度。作为人生创业的最后一战,雷军必定会不断深入思考生态全局。

就此前的消息来看,预计小米汽车于 2024 年上半年正式量产。从目前的大环境来看,新能源汽车原材料价格飞涨使得制造商纷纷宣布涨价,而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影响消费市场的选择。这一波涨价潮是否会影响到包括小米汽车在内的新能源汽车的量产计划,还需验证。

最终,小米将带来怎样的汽车,产品在市场上又会有怎样的表现,有待后续一一揭晓。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 Sunny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