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部分扫墓专线可刷优惠卡、老年卡!今年,杭州公交清明期间将有大调整

发布时间:2022-03-31 08:59:52

杭+新闻报道 清明将临,为满足市民清明节期间扫墓踏青出行需求,同时结合近期依然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杭州公交集团制定方案,加大运能投入,4月3日至4月5日,开通扫墓专线,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优质的出行服务。

今年,杭州公交积极听取广大市民意见,认真研判了清明期间全市的客流特点,将扫墓专线进行了优化调整,和以往几十年相比,今年在扫墓专线设置方面,有了较大的突破,一是部分线路票价体系进行调整,可刷各类IC卡(即优惠卡、老年卡、学生卡、电子钱包等所有卡种)均可通用;二是强化了与多个地铁站的接驳,构建“地铁+公交”的扫墓线接驳体系;三是精准投放,对部分线路的运营时间进行了调整,具体为:

增开扫墓直达线 普惠服务更省钱

通过对既有常规线路运营组织的调整,改造原有扫墓专线,增开147B路直达线替代原有流水苑至半山公墓专线,增开321B路直达线替代原有大关北至安贤园专线,增开193B路直达线替代原有古荡至午潮山、闲林公墓专线。上述3条扫墓直达线可通用各类IC卡,以开往半山公墓的147B路为例,该线票价3元,使用成人优惠卡扣款1.5元,使用70周岁老年免费乘车卡扣款0元,与原专线相比,这两类人群出行成本将分别下降50%、100%。

扫墓出行首选地铁公交

杭州地铁向516公里正式成网继续迈进,针对市民乘客 “地铁+公交”的扫墓出行新趋势,杭州公交今年将开通清明地铁接驳线2条,分别为华鹤街地铁站至龙居寺、双浦地铁站至钱江陵园。上述2条清明地铁接驳线的乘客,均可以享受普惠制的票价,即各类IC卡(包含优惠卡、老年卡等)均可使用。

此外,147B路(开往半山公墓)、321B路(开往安贤园)及近江地铁站至钱江陵园专线、朝晖五区至南山公墓专线、流水北苑至屯里林场等5条线路在地铁站周边增设了停靠站,进一步为市民乘客提供出行便利。

条一站武服务扫墓专线继续开通

清明期间,杭州公交将继续运营近江地铁站至钱江陵园专线、朝晖五区至南山公墓专线、流水北苑至屯里林场专线、市公交集团至龙洞及超山公墓专线、翠苑五区至半山公墓专线、府新花园北至钱江陵园专线。

为合理调配运力,翠苑五区至半山公墓专线、府新花园北至钱江陵园专线继续开通,运营时间调整为4月5日一天。同时,4月3日至4月5日期间,因交通管理部门在部分墓区周边采取交通管控措施,杭州公交将调整涉及的线路走向。

清明期间公交集团扫墓线信息表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毛雨佳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