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42分钟,吴山广场直达萧山机场!地铁7号线江北段、9号线南段昨天开通 很多人的出行模式因此改变

发布时间:2022-04-02 08:47:51

都市快报讯 昨天10点,杭州地铁7号线江北段和9号线南段同时开通,进一步加强杭州主城、江南副城和萧山国际机场的联系,缩短主城到临平副城的时空距离。

同时,大家期待已久的5号线宝善桥站,也同步开通运营了。

至此,杭州地铁运营里程达419公里,朝着杭州亚运会前达到516公里的目标又迈进一步。超大地铁线网的成型让城市血脉更加畅通,城市发展更有品质。

吴山广场回归第一天 

爱放风筝的大伯已经就位

地铁7号线起自吴山广场站,止于大江东的江东二路站,线路总长约48公里。此次开通的7号线江北段(吴山广场站-观音塘站)全长约6公里,设车站4座,分别是吴山广场站、江城路站、莫邪塘站、观音塘站。其中,莫邪塘站因周边配套道路尚未完工,本次暂缓开通。

上午9:50,吴山广场上已经来了不少老杭州,大家都是听说吴山广场重新开放后特地赶来的。

“盼了5年了,以前每天都要来逛逛的,现在还有地铁,真的太好了。”周大伯家在江城路,地铁直达,只要10分钟就能到家,以前坐公交车至少半小时。

周大伯还是一个风筝爱好者。上午11:30,记者在吴山广场上再次看见他时,他手中的风筝已经在高空中飞翔。

经过5年的等待,城隍阁、地铁站、风筝,在这一刻终于同框了。

“自从吴山广场封闭施工后,我们只能爬到吴山半山腰处的财税博物馆门口放风筝。那边空间小,放得不舒服。现在终于可以回到吴山广场了。”周大伯说,“今天是个好日子,风好,适合放风筝。希望以后的杭州就和我的风筝一样,飞得更高更远。”

设计时速达到100公里的7号线,江北段开通后,从始发站吴山广场站到终点站江东二路站大约63分钟。从吴山广场站到萧山国际机场站大约42分钟——7号线全线贯通,实现了核心城区40分钟速达机场。

9号线全线贯通后第一个晚高峰

上班族告别拥挤的换乘

地铁9号线起于龙安站,止于观音塘站,全长约30公里,共设站21座,由原地铁1号线临平段(客运中心站-临平站)、北段(邱山大街站-龙安站)、南段(九睦路站-观音塘站)三部分组成。

此次通车的南段工程全长约12公里,设10座车站,分别为观音塘站、新业路站、钱江路站、江河汇站、三堡站、御道站、五堡站、六堡站、红普南路站、九睦路站,其中五堡站、六堡站暂缓开通。

9号线列车采用绛橙色,车型为B型鼓型车、6节编组,设计时速达到80公里。从观音塘站至龙安站大约53分钟。

9号线全线贯通的第一个晚高峰,在钱江新城上班的方先生,迫不及待地去坐地铁回家——临平的五洲路附近。

“之前通勤,必须坐9号线到客运中心站换乘1号线,再到彭埠站换乘4号线。早晚高峰期,客运中心站很挤的,我宁愿加班都不想凑高峰回家。”方先生说,他几乎天天期盼着9号线全线贯通,“今天我直接在市民中心站坐上7号线,在观音塘站换乘9号线到五洲路站,全程只要52分钟,票价7元。重点是,同台换乘很方便,还有座位。再也不用人挤人了。”

方先生说,已经对第二天的早高峰出行充满了期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黄煜轩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