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气囊频上榜、OTA成主流,3月召回11.6万辆

发布时间:2022-04-02 09:06:28

3月,共有5个汽车品牌累计发布6起公告,共计召回乘用车116029辆,同比下降95.81%,环比增长151.52%,召回规模继续维持低位。

聚焦3月召回案例,一方面,安全气囊隐患频频上榜,另一方面则是“OTA召回”的愈发广泛。在3月的6起乘用车召回中,有3起都涉及安全气囊系统隐患;而在奔驰召回的91065辆乘用车中,有86437辆都将通过OTA方式进行远程升级,以消除隐患。

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3月发布的召回公告,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经过汇总、统计,整理出“2022年3月国内乘用车召回榜单”。3月,共有5个汽车品牌累计发布6起公告,共计召回乘用车116029辆,同比下降95.81%,环比增长151.52%。

整体来看,3月乘用车召回规模虽较上月增长超1.5倍,但绝对值仍处低位;且仅有奔驰、丰田、起亚、迈凯伦和宝马5家品牌发布了召回公告。

其中,奔驰品牌召回了多达91065辆乘用车,占全月召回总量的78.48%;加之宝马召回的43辆,德系3月共召回乘用车91108辆,占比78.52%,在召回数量上实现领跑。日系方面,丰田因车辆主动安全系统隐患召回了共计23502辆奕泽和C-HR,日系召回占比由此达到20.26%。此外,韩系和英系各有1品牌发布召回,召回占比均不足1%,分别为0.94%和0.28%。

聚焦3月召回案例,一方面,安全气囊隐患频频上榜,另一方面则是“OTA召回”的愈发广泛。

图片截自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记者 郭跃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