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疫情致众多车企生产暂停!订特斯拉Model 3至少要等5个月,那买燃油车呢?

发布时间:2022-04-11 08:34:56

疫情更加考验车企供应链

比生产受影响更大的是需求

除了疫情影响,原材料价格上涨和芯片短缺,也持续对全球汽车产业链造成冲击,甚至造成了供应链中断。在业内人士看来,疫情对于汽车行业的真正考验,其实也就是对于背后供应链系统的考验。

以蔚来汽车为例,蔚来汽车在安徽合肥生产,合肥并未进行大规模的封控,蔚来却因为零部件供应中断而暂停生产,反观处于疫情中心区域的上汽集团,虽然上海全城封控,但上汽旗下工厂仍还在通过闭环管理方式维持小规模生产。和蔚来规模接近的小鹏汽车,主要在肇庆生产,目前生产也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业内人士认为,蔚来此次停产,暴露出了其供应链存在的短板。

蔚来的危机从去年年底就已经显现,从2021年11月开始,蔚来的交付量就持续下滑。今年前两个月,蔚来累计交付15783辆,同比增长仅为23.28%,而小鹏和理想却分别交付19147辆和20682辆,同比分别增长132.42%和169.33%。对交付量下滑,蔚来汽车的解释是,受供应链持续影响所致,但为何其他新势力造车企业受到的影响就没有蔚来大?

对于此次疫情给汽车行业带来的冲击,业内人士更担心的是疫情过后的消费需求下滑。资深车评人童济仁认为,2020年的中国车市已经证明了,哪怕停产一个月,损失的产量数字,绝大多数汽车制造商都有足够的产能在短期内补回来。2022年的疫情,给生产带来的影响,也会在后期填补上,“但反复的疫情对用户消费力的影响,才是最无形,也是最深远的。”

在他看来,本就处在买方市场的中国车市,因为2020年的疫情,对新车需求的阈值进一步拔高,而到了2022年,前两年的新品体验提升对车市的刺激效果已接近尾端,车市迫切需要新一轮的体验刺激。“此时的疫情,只会加速需求阈值的再提升,更会让保守型市场的萎缩倒计时,来得更快一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橙柿互动·都市快报记者 唐登涛 李伟伟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