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新能源】2022年2月新能源汽车行业月报

发布时间:2022-04-11 11:13:50

01市场表现

乘用车市场整体表现

2月,乘用车市场销量为115.7万辆,同比下降10.6%。

2月,新能源市场销量约为24.7万辆,同比增加158.2%,远远超过乘用车市场的增长。

21月,新能源市场的销量占总体乘用车销量的21.3%,相比去年同期上涨13.9%。

image.png

02市场动态

新能源企业大事件——富士康和泰国集团PTT成立合资企业

2月7日,泰国国有能源集团PTT宣布,将通过与富士康成立的新合资企业,从2024年开始在泰国生产电动汽车;2021年9月,富士康已与泰国国有能源集团PTT签署了合资协议,表示双方将合作生产电动汽车,推动泰国成为东南亚地区顶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和出口商。

image.png

新能源企业大事件——爱驰汽车与量子出行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月22日,爱驰汽车宣布已与量子出行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能交通、交通大数据解决方案、高端网约车运营、新能源汽车推广、共享汽车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image.png

新能源企业大事件——睿蓝汽车旗下首款换电轿车枫叶60S正式上市

2月23日,睿蓝汽车旗下首款换电轿车枫叶60S正式上市,推出易行版和优行版两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分别为13.98万元和16.98万元;为了给用户带来灵活的购车方式,睿蓝汽车推出“整车销售”和“车身销售”两种销售模式。

image.png

03行业政策

工信部:2022年第2批新能源汽车推荐目录

3月8日,工信部发布2022年第2批新能源汽车推荐目录,共有157款新能源车型入选,其中符合2022产品技术要求的新能源车型有125款、其他新能源车型有32款,新能源乘用车入选28个车型。

image.png

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进一步提升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服务保障能力

2月22日,国家能源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十四五”新型储能发展实施方案》;。

方案提出,到2025年,新型储能由商业化初期步入规模化发展阶段、具备大规模商业化应用条件。新型储能技术创新能力显著提高、核心技术装备自主可控水平大幅提升,标准体系基本完善。到2030年,新型储能全面市场化发展,全面支撑能源领域碳达峰目标如期实现。为实现以上发展目标,方案从6个方面布置了工作任务。

image.png

来源:乘联会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