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边烧边开!今早德胜高架一辆轿车自燃,车主却不知情

发布时间:2022-04-14 11:28:54

今天上午7点左右,德胜高架靠近东宁路附近,一辆黑色轿车起火。

image.png

接警后,杭州支队立即调派闸弄口消防站2车赶赴现场扑救。

7点55分,闸弄口消防站到达现场,此时事发车辆正在剧烈燃烧,车内无人员被困。

10分钟后,火势得到控制。

据车主说,当时自己正在开车,后方一辆车超过他,提醒他引擎盖位置起火了,这时他才注意到车辆发生状况,于是停车自己靠边报警。

这两天,杭州已发生多起汽车自燃警情。

4月9日,秋石高架靠近京江桥附近,一辆小型环卫车自燃,无人员伤亡。

4月9日,余杭塘路上一辆货车自燃。

image.png

4月10日,之江路春江花月南门一辆车子自燃,无人员伤亡。据车主说,事发前,他感觉到车子里好像有声音,于是靠边停车。

消防部门表示,通常来说汽车自燃主要三个原因,油路、电路及汽车改装部件损坏造成。

从以往燃烧部位看,发动机位置自燃的情况比较多,主要注意以下几点。

由于发动机工作状态下温度较高,其附近电线的外表绝缘皮容易老化、脱落,所以,做好机动车的日常检查。

其次,发动机汽油滤清器故障、线路故障、电源线路老化,或者汽车长途超负荷装载致使发动机各部件不停运转造成温度升高,这些都可能导致汽车自燃起火。

另外,发动机油泥堆积,散热困难,会导致油泥高温自燃。

因此,车主应勤于对车辆进行日常的检查和保养。

需要提醒的是,近期雨水比较多,一旦渗透到汽车内部,容易腐蚀汽车内线路,在用车中容易发生短路甚至起火。

另外,驾驶员习惯中,有一点需要特别提醒。

有些驾驶员喜欢将打火机、香水、空气清新剂等放在车内,车辆在暴晒后,可能导致上述物品发生爆炸。

不过,这种情况基本都发生在车主不在车内的时候,一旦起火后果更加严重,将直接造成财产损失。

因此,在锁车之前应检查车厢内,不要留下这些危险物品。

还有一些车主对所购车辆进行改装。

例如有些车主会给车辆加装防盗系统、前、后倒车雷达、换装高档音响和外接一些用电设备等。

如果改装不是在指定的经销商处和专业改装地方,可能在用料和线路布局上达不到原有的技术要求,一定程度上给车辆带来安全隐患。

汽车自燃一般都有一个过程,开始可能会有焦糊味。

通常,如果车身出现橡胶煳味、塑料煳味、浓烈焦煳味、未燃烧汽油味、烧机油味、蓄电池臭味等六种气味,赶紧检查汽车。

1,橡胶糊味:需要检查皮带、轮胎等,立即熄火停车

2,塑料糊味:可能是电器的线路过热所致

3,浓烈的焦糊味:可能要检查手刹,离合器摩擦片以及制动系统是否正常

4,汽油味,:立即熄火停车,检查油路、油箱等

5,烧机油味:可能是缸筒内壁、活塞磨损严重,气门或者输油管路老化等原因

6,蓄电池臭味:电瓶电解液泄露或亏损造成

如果驾驶员发现上述味道,或通过车窗及后视镜看到车后黑色烟雾时,应该马上靠边停车,有条件下自救或拨打119。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橙柿互动·都市快报 记者 董吕平 通讯员 李政明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