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快讯】通用本田洽谈固态电池合作;宝马或将X3生产转至墨西哥

发布时间:2022-04-24 10:25:28

雷诺考虑出售部分所持日产股份 电动车业务或2023下半年上市

外媒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雷诺集团正考虑出售所持日产的部分股权,此举可能为其电动化战略筹资数十亿欧元,并缓解与联盟伙伴的长期紧张关系。日产或将愿意购买雷诺持有的部分日产股票,且雷诺也可能寻求其它购买方。

同时,雷诺方面表示,拆分电动汽车业务的“所有选择都在考虑之中”,包括可能在2023年下半年上市。雷诺首席财务官Thierry Pieton表示,任何计划都需要得到联盟伙伴日产的批准,但他明确表示,在权衡各种选择时,日产“是知情的”。

宝马或将X3的生产从美国转至墨西哥

据知情人士透露,宝马正在研究计划,考虑将X3车型的生产工作转移至墨西哥组装工厂。此举不仅能提高墨西哥工厂的产能利用率,还将释放美国工厂的产能,以满足消费者对跨界车产品线的需求。

通用、本田正就固态电池合作洽谈

通用汽车和本田汽车正在就扩大电动汽车合作伙伴关系进行洽谈,包括开发固态电池和半固态电池。本田负责电气化业务的董事总经理Shinji Aoyama表示,随着双方扩大合作,两家公司一直在讨论联合开发未来电池的问题,但尚未做出决定。

特斯拉车辆撞上飞机 召唤功能惹祸

外媒一段视频显示,一辆特斯拉Model Y撞上了一架停在地面上的价值350万美元的Cirrus Vision喷气式飞机,事故发生时这辆特斯拉的车主正在使用“智能召唤”功能。视频显示,车主在使用召唤功能时并没有留意车辆周围的情况。 

法拉利全球召回超级跑车

法拉利证实,由于制动系统存在隐患,其将召回数千辆超级跑车。此次召回涉及部分458和488车型。其中,法拉利在中国召回2,222辆汽车,并警告车主刹车可能存在问题,但是并未公布全球召回的总数量。随后,法拉利股价出现两周多以来最大跌幅。 

奥迪CEO呼吁车企摆脱对化石燃料的依赖

4月22日,奥迪品牌首席执行官(CEO)表示,欧洲汽车制造商应从2040年开始逐步摆脱对化石燃料的依赖,呼吁在奥迪总部所在的巴伐利亚和其他地方加快扩大可再生能源产能。  

马斯克曾询问比尔·盖茨是否做空特斯拉股票

在4月22日的一条推文中,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承认,他曾询问比尔·盖茨是否做空了特斯拉的股票。当投资者做空一只股票时,他们是在押注该资产的价格会下跌。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我从TED上听很多人说,盖茨仍在做空特斯拉的股票,且金额高达5亿美元。”

欧宝CEO将负责推出Stellantis氢燃料汽车

欧宝/沃克斯豪尔表示,该公司首席执行官Uwe Hochgeschurtz将负责推出Stellantis的氢燃料电池汽车,且氢燃料汽车推出计划将从欧洲开始。此外,Stellantis还任命前雷诺高管Jean-Michel Billig担任氢燃料电池开发的首席技术官。  

镜泰公布第一季度财报

汽车后视镜供应商镜泰表示,持续的供应链问题和轻型汽车产量下降导致其第一季度利润和销售额下降。其中,该公司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23%至8,750万美元,净销售额也同比下降3.2%至4.683亿美元;由于费用增加和销售额减少,毛利率也下降到了34.3%。

现代摩比斯Q1净利跌14%

4月22日,现代摩比斯表示,由于芯片短缺和制造成本走高,该公司第一季度净利润从去年同期的6,033.3亿韩元降至5,209.8亿韩元(合4.19亿美元),同比下降14%。

加拿大扩大零排放汽车补贴范围

4月22日,加拿大推出了针对零排放汽车的新补贴标准,其中,基础价低于5.5万美元的零排放车型最多能获得5000美元的补贴不变,但新标准将覆盖成本更高的车型,包括一些零售价高达7万美元的大型零排放皮卡和SUV。

沃尔沃卡车集团Q1利润实现增长

4月22日,瑞典卡车制造商沃尔沃集团公布第一季度核心收益意外增长,调整后营业利润从去年同期的118.2亿瑞典克朗增至126.8亿瑞典克朗,远高于分析师平均预估的105.5亿瑞典克朗。

戈恩对法国发出的逮捕令倍感惊讶

几天前,法国一名地方法官对雷诺日产前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以及阿曼一家汽车经销商的4名高管发出了国际通缉令,称该团伙帮助戈恩从雷诺集团骗取了数百万欧元。针对此事,戈恩倍感惊讶。“这令人惊讶,戈恩一直在与法国政府进行良好合作。”戈恩发言人表示。

浦项投8亿美元建电工钢厂

4月22日,浦项(Posco)表示,已在韩国全罗南道光阳市启动一家价值1万亿韩元(合8.04亿美元)电工钢工厂的建设,年产能将达到30万吨。浦项还表示,该厂在2025年竣工时,年产能将增加到113万吨。

丰田将采用新的脱漆技术

丰田汽车宣布了新的脱漆技术,将在明年之前为客户提供附加服务。这项技术将使“装扮”汽车成为可能。客户可以从100多种颜色中选择一个颜色,车身可以重新喷涂成客户选择的颜色。丰田表示,新涂层也可以被剥掉,露出原来的车漆。

现代和We Drive Solar在荷兰部署IONIQ 5 V2G技术

现代汽车集团和We Drive Solar合作在荷兰乌得勒支的Cartesius开发区打造了一个双向充电的区域,We Drive Solar在25辆现代IONIQ 5电动汽车上安装了“车辆到电网(V2G)”技术,在能源高峰期将电力输送给该地区的家庭和企业。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