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全新BMW X5给你真正无缝的车上智能数字生活

发布时间:2022-04-24 13:35:15

二十几年前,X5开启了整个BMW X家族,至今始终在同级市场中保持着无可匹敌的地位。这来自强大实力、磅礴气势、创新思维,更有宝马工程师为用户的所思所感无数细节投入的心血。全新BMW X5配备基于近场通讯技术(NFC)打造数字钥匙及舒适进入2.0系统,提供给客户两种“车钥匙”——液晶显示智能触控钥匙和完成在线认证授权的智能手机。

来到车旁3米距离处,车辆会感应到钥匙并点亮“天使之翼”迎宾光毯,为一整套仪式感满满的沉浸式灯光秀拉开序幕;用户进一步前进至距离车辆1.5米处,车门自动解锁,中央触控屏幕欢迎画面亮起,此功能仅实体钥匙可实现。如要使用智能手机数字钥匙解锁车门,只需将手机贴近车门把手位置,车门就能解锁,当然锁闭车门也没有问题,同样将手机贴近车门把手位置即可。如需用手机替代钥匙启动车辆,也没有问题,只需将手机放置在无线充电板上,指示绿灯亮起,即可按下车辆启停按钮启动车辆。对于客户经常担忧的是否锁闭车门的问题,全新BMW X5在解锁或者锁车时,系统会通过车灯闪烁给出明确的信号,令客户安心。

数字钥匙功能在新车上已经向华为手机用户与苹果手机用户同时开放。目前,苹果手机客户还享有数字钥匙分享功能,能够把使用权限分享给最多5位通讯录联系人,让亲朋好友用车时不再特别需要传递物理钥匙。

进入车内,全新BMW X5智能驾驶座舱拥有一套全数字的显示系统,从驾驶员前方风挡上的全彩平视显示系统,到方向盘后方的高分辨率12.3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盘,再到12.3英寸的中央触控显示屏,几块显示区域在视觉上分区分层,以功能为导向,读取信息十分清晰直接。已经历20余年演进升级的BMW iDrive操作系统,无论菜单逻辑还是功能规程,都更清晰、简洁、高效,令用户可轻松上手进行操作和使用。

新车配备的BMW智能个人助理经过全面升级,功能更强大,也更人性化。当用户登陆互联驾驶账户,新的BMW智能个人助理就会来到控制显示屏上,示意已随时待命。它可以判断发出指令的是主驾还是副驾,并在回应时在中央触控显示屏上来到指令者的一侧,和你更近距离地亲密沟通。它还拥有了更强的沟通功能——闲聊模式。即使独自出行,驾驶者也能找到畅聊的对象。

BMW智能个人助理的交互能力也全面增强。用户现在可以精准控制车窗开合程度,只需要和这位“助理”说一声“车窗打开一半甚或三分之一”都能实现。智能助理还能帮助用户预订餐厅、设置提醒事项和备忘录,甚至能通过语音指令帮助驾驶者切换驾驶模式。而且能兼容其他的智能语音助手,结合众家所长,例如兼容的车载天猫精灵不仅能播放在线音乐,还能声控智能家居产品。

此外,消费者还可通过手机或智能手表等其他智能终端上的MyBMW APP和液晶显示智能触控钥匙远程启动车辆,进而开启空调系统,在行程开始前将车内温度调整至适宜状态。

一系列适应国内不同使用场景的小程序入驻全新BMW X5,不仅于此,宝马研发工程师还与合作伙伴携手,以宝马的高品质标准来确保各个小程序能与BMW车机系统完美适配,对客户适用且实用,让中国客户在车上真正无缝链接日常数字生活。例如,“腾讯小场景”功能是专为出行场景打造的车载轻应用生态,宝马再对其进行精选,覆盖视听影音、儿童教育、出行娱乐、美食推荐和新鲜资讯等生活的方方面面。喜马拉雅和QQ音乐等应用也已整合至车上,让客户能丰富路上的碎片化时间。此外,新车还支持无线Apple CarPlay及有线连接百度CarLife功能,构建全方位的BMW车内数字化生态。

全新BMW X5上配备了丰富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让出行更安全,让驾驶者更轻松。宝马工程师专注于根据中国典型交通场景,进行自动驾驶功能的开发与验证,并且深入反复打磨每一处细节感受,以安全为首要原则,同时极尽驾驶与乘坐舒适之考量。

行驶在路上,BMW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在日常生活中将舒适性和安全性推向新境界。其中,前向碰撞预警及紧急制动辅助,可以提前判断行人或其它车辆的距离过小并发出警示,提醒驾驶者减速,有效降低事故发生的几率。交通拥堵辅助功能,可以在车速低于60公里/小时,且位于封闭道路(大型城市内的环线道路)的情况下实现自动跟车行驶,有效缓解驾驶者在拥堵、低速路况下的驾驶负担。辅助驾驶功能则凭借多区域监视雷达系统和立体摄像机,让车辆根据前车的行驶轨迹或当前车道信息辅助驾驶员跟车或保持在车道内行驶。车道纠偏功能还可以在车辆偏离车道或行车线时,通过方向盘震动等方式发出预警,时刻保证驾车出行安全。

新车型装配的自动泊车辅助系统Plus,让驾驶者在泊车时同样省心省力。其中360度全景泊车影像可以为驾驶者提供清晰的环境图像;自动泊车入位功能可以精准识别车位并完成泊车;循迹倒车辅助功能还可以让车辆沿最后行驶的50米轨迹自动倒驶,驾驶者只需轻点刹车控制车速即可。

来源:杭州网 作者:虞舜 编辑:孙丽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