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上汽第二代插混电驱变速箱核心专利再获国家级奖项

发布时间:2022-04-27 15:07:44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专利奖评审办公室公示了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评审结果,上汽“用于混合动力车辆变速器的控制系统和方法”专利斩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image.png

中国专利奖设立于1989年,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共同评选,是中国唯一专门对授权专利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项,代表中国专利领域的最高荣誉,被誉为专利界的“奥斯卡”。荣膺此国家级荣誉,再次力证了上汽自主品牌在新能源核心技术领域的强大自主创新与研发实力。

早在2008年,上汽就开始布局插电混动汽车领域,并先后开发了双电机及单电机两种混合动力系统的专利技术,突破了国外混动系统技术的垄断。本次获奖的专利即上汽第二代插电混合动力电驱变速箱(以下简称“EDU G2”)的核心专利,是由上汽捷能技术团队潜心研发出来的一种成本低、模式多、节油效果好的混合动力驱动系统。

image.png

EDU G2作为上汽承担十三五期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项目,在2021年顺利通过项目验收,且相关核心技术专利已在欧美等多个发达市场获得专利授权。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上汽第一代插电混合动力电驱变速箱(EDU G1)就已斩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中国专利优秀奖等国家级荣誉,还荣膺了“首届世界十佳变速器”称号。

来源:杭州网 作者:虞舜 编辑:孙丽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