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5月杭州将建成17个快速路项目、44条地铁重建道路

发布时间:2022-05-06 09:04:06

4月份“迎亚运”项目工程节点任务完成

5月份全市还将建成17个快速路项目、44条地铁重建道路

城市建设再提速 环境整治再提标 交通运行再提升

大道如虹天地新。

在建设者们夜以继日、争分夺秒的奋进建设下,杭州这座亚运城市的大都市骨架与新天堂画卷正渐次展开——

根据《“迎亚运”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工作任务清单》,“4月底前建成3个快速路项目、15条地铁重建道路,完成6条修缮道路建设,地铁3号线后通段具备开通运营条件”的节点目标已基本完成,“迎亚运”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百日攻坚与“美丽杭州迎亚运”城市环境品质提升两大行动强势推进,全市城市道路网、轨道交通网、综合交通网“三网”加速共绘。

环环紧扣,层层推进。

“我们将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以一抓到底的定力和担当,朝着5月底的既定目标稳步推进,努力实现城市承载力明显提升、交通畅达度明显提升、道路舒适度明显提升、老百姓获得感明显提升。”亚运市运保指挥部城市建设、环境整治与交通运行保障组负责人表示,将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强化质量提升和效果呈现,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收尾,加大力度进行环境整治提升,切实抓好亚运筹办阶段性重点工作,高水平实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为办一届“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的体育文化盛会提供硬件支撑,助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城市建设如火如荼

4月份如期建成

3个快速路项目、15条地铁重建道路

最近,杭城南部的市民迎来快速路连续“上新”的快乐。

4月底,风情快速路(机场高速—建设二路)地面道路通过竣工验收,全面通车。原建设四路至西兴互通地面转盘南向北3车道变为南北双向6车道通行,工程范围内的绿化、亮化、智能交通等附属配套同步完成,一条“功能”与“颜值”兼具、惠及民生出行的地面改建道路呈现出全新面貌,赶在“五一”前为市民献上了一份“假期大礼”。

与此同时,通城快速路(站文街至机场高速段)主线高架建成,进入通车“倒计时”,将开启真正的“通城”模式——通城快速路全线贯通后,将极大改善萧山区南北向通行条件,加速萧山城区与杭州城区各组团间联系,主城东部市民去杭州南站也将更便捷。

城市东、西两端的城市道路建设也好消息频传:

拥江之滨,位于钱塘区的江东大道提升改造工程一期已建成并具备通车条件,按计划将在5月底前与二期工程(滨江二路西段—河庄大道)实现全线开放通车;西溪之畔,文一西路提升改造工程地面道路正式全线通车,文一西路隧道主体结构也已全线贯通,预计5月底全部完工。

另外,继4月中旬荆山隧道、留下隧道通车后,5月2日,天目山路快速路(绕城高速东—古翠路)的花坞隧道和古荡隧道也正式开通。这标志着天目山路快速路(绕城高速东—古翠路)主路全面贯通,城西居民从荆山隧道驶入一路向东,就可直达古荡,进一步拉近了城市西部区域和核心区的时空距离。

一条条快速路不断从主城向外辐射延伸,构筑起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宏大骨架,成为城市社会经济发展的强劲脉搏与动力。亚运会前,一张总长464公里、通达“东西南北中”十城区的快速路网,将呈现在世界面前。

快速路加速互联,地铁重建道路也不断加密。

宽阔平整的双向四车道、崭新醒目的交通标识、清晰鲜明的标线……不久前,备受关注的精品道路项目——余杭区景腾路提升改造工程全线通车。

“不仅路更好开车更方便了,道路周边环境也比以前提升许多,尤其是绿化,很有特色。”在未来科技城上班的张沁,对“沿途的风景”满是肯定。据了解,景腾路以 “春和景明”为主题,中央绿化带种植香樟,下层采用金丝桃等形式绿化,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的护栏设置花叶蔓和小桃红月季,行道树则种植榉树等,致力打造一条城市特色景观带。

而市民盼望已久的东新路也于4月30日建成精彩亮相。整治一新的东新路实现了道路拓宽、设施改善和景观优化,通行功能和行车体验有了进一步提升,市民们不仅能享受到便利顺畅的出行,还能欣赏“四季有景,三季有花”的绝佳风景,领略“工业遗存千年文脉”的人文风韵。

精品锻造的一条条地铁重建道路,不仅成为百姓幸福便捷生活的 “康庄道”,也成为展现城市魅力的“风景线”。而以亚运筹备为总牵引,杭州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脚步还在不断走深走实。

截至目前,由市建委统筹推进的全市“迎亚运”道路建设4月份节点目标,即3个快速路项目、15条地铁重建道路已基本完成;5月底前还将建成天目山路(绕城高速—古翠路)提升改造工程、文一西路(荆长大道—东西大道)提升改造工程、下沙路隧道、艮山路过江隧道等17个快速路项目,以及西溪路、体育场路、钱江路等44条地铁重建道路。

“我们将紧盯迎亚运节点计划,马不停蹄推进工程建设,全方位改善城市道路功能和环境,持续推动全市城市路网结构优化升级,为杭州亚运会提供硬核保障。”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以高质量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加速实现城市全新蝶变升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莉莉 毛雨佳 任彦 通讯员 王晨 杭建宣 范杨 王倩倩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