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斯柯达设计部如何管理汽车设计流程

发布时间:2022-05-06 14:47:22

项目管理是一项非常复杂的工作。截止日期、预算、会议和意外等问题,都会让管理人员应接不暇。而对于斯柯达汽车设计管理部来说,除上述职责以外还有一项额外的职责,那就是充当“翻译”——并非不同语言之间的翻译,而是将冰冷的数据“翻译”成设计师的创意。

image.png

除了参与制定新车设计的长期愿景,设计管理部还负责日常车型设计开发的基本工作,比如起草一款新车型的基本要求 ,如果是换代车型,还要确定与前代车型的差异。

项目经理特别关注的一点是,车辆的设计不仅要符合品牌的设计语言,而且要满足各种技术要求:例如行人保护、开阔的视野、空气动力学、以及设计概念是否能通过技术实现。团队经理还要制定项目成本——每个设计项目都有自己的预算,涵盖所有的设计准备成本,不论是公司内发生的费用还是外包的支出,包括人员成本以及制造原型车产生的制模粘土和铣床操作等各种费用。

除了新车型的设计管理工作,设计管理部还有一项特殊任务——为参加国际车展和其它大型活动设计概念车,也就是“展车”。展车就像王冠上的明珠,但其内涵却更为丰富。设计管理部在一款量产新车型上的工作可能持续四年时间,但是打造一辆概念展车的时间却仅有六到九个月。概念车展车的研发过程令人兴奋——不用考虑技术可行性和财务问题,可以天马行空,大胆尝试新概念,但同时也充满严苛的挑战——时间紧迫,任务艰巨。

image.png

对设计经理来说,最重要的时刻莫过于看到新车型设计完成并最终得以展出,数月累积的工作压力都在这一刻得到了释放,无论是量产车还是概念车,它们都会给予设计经理们莫大的满足感。对于斯柯达设计团队来说,最美妙的体验就是在工作室内完成一辆概念车的设计、并看着新车到达盛大的舞台进行全球首秀。不过,在全球首秀之前,概念车还需要经过一系列审批流程。

作为新车审批的必要一步,斯柯达设计团体需要向公司管理层和大众汽车集团董事会展示汇报新车型。展示汇报的风格和内容必须新颖时尚,车辆展出必须引起董事会成员的极大兴趣。

最重要的汇报演示仍然使用实车模型。虽然借助超大投影、虚拟现实等现代技术的帮助,确实能够营造出震撼的效果,但实车模型总是最有冲击力的。汽车造型复杂,人眼和大脑在虚拟环境和现实世界对汽车造型的感知仍然存在差别。

来源:杭州网 作者:虞舜 编辑:孙丽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