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苹果汽车,越来越近

发布时间:2022-05-07 08:55:17

比特斯拉更先进

苹果曾经规划了两条自动驾驶路径,一种具有有限的自动驾驶功能,另一种具有完全自动驾驶功能,而苹果现在决定在凯文·林奇的领导下走第二条路。一旦成功,苹果的全自动驾驶汽车将是特斯拉等其他汽车制造商尚未实现的目标。

在苹果汽车的设想中,这款全自动驾驶汽车类似于Canoo的Lifestyle Vehicle的设计。但是由于这个构想太过超前,可能最终量产版的苹果汽车最终还是一辆传统汽车的样子。包括采用中控大屏,用户能够与之进行交互,并将与苹果当前的设备和服务集成。

正在为汽车开发的处理器是由苹果的硅工程组创建的,该团队还为M1 Mac、iPhone和其他设备创建了处理器。据说它由能够处理自动驾驶的人工智能要求的神经处理器组成,芯片在高功耗时可能需要复杂的内部冷却系统。

有分析师建议芯片可以命名为“C1”,可能基于A12仿生处理器。不过,苹果自行研发的新一代A16应用处理器已完成设计定案,预期搭载超过16核心的类神经网络引擎,采用台积电4nmN4P制程,现在已开始小量投片。

电池方面,苹果汽车可以与主流充电系统兼容,采用相同标准将允许苹果汽车使用现有的充电站。此外,苹果正在开发一种新的电池设计,有可能“从根本上”降低电池成本并增加车辆的续航里程。

在苹果公司的构想中,这是一种“单电池”设计,该设计将通过移除容纳电池材料的袋子和模块来增加单个电池单元并释放电池组内部的空间。这将允许在更小的封装中使用更多的活性材料,这种电池技术被描述为“你第一次看到 iPhone”的样子。 

解决这些硬件和软件问题之后,现在唯一的问题就是谁来代工生产苹果汽车。根据苹果分析师郭明錤以前的说法,苹果最初的汽车底盘可能基于现代的E-GMP电动汽车(BEV)平台,该平台最多使用两个电机、五连杆后悬架、一个集成驱动桥、可充满电后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高速充电18分钟可充至80%。

与现代汽车的合作将使苹果能够接触到一家有能力在北美生产汽车的老牌汽车制造商,而且现代还愿意让苹果控制苹果汽车的软件和硬件。苹果计划推出一款完整的苹果品牌汽车,而不是包含苹果软件的起亚车型,但是这个计划目前已经搁置。

最新的信息是与富士康合作,富士康最近还推出了电动汽车底盘和软件平台,以帮助汽车制造商更快地将车型推向市场。去年富士康宣布以2.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电动汽车公司Lordstown Motors位于美国俄亥俄州的一家汽车组装工厂,希望在北美生产电动汽车。

当然,苹果也可能选择自己制造车辆,毕竟苹果汽车的第一代产品价格高企,其所针对的并不是大众消费市场,所以在初期的生产规模不需要太大。即便如此,参照苹果其他电子产品的热销,也可以看出在供应链上的企业仍然对苹果趋之若鹜。

就算苹果公司从2014年传出造车的消息之后,苹果一直都是藏着掖着,也没个准信,“造什么车?如何造?什么时候量产上路?”这些统统没有,答案或许真的要等到2025年。

来源:汽车公社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