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网友表示想不通:高合汽车可远程查看其他车主行车记录仪画面

发布时间:2022-05-07 17:22:21

昨天,知名汽车博主“李老鼠说车”通过视频爆料:高合汽车存在泄露车主隐私的缺陷。该爆料随后登上微博热搜,引发网友广泛关注,也让很多高合车主担心自己的个人隐私遭到泄露。

虽然昨晚高合汽车发布官方声明,辩称并不存在隐私泄露,但智能电动车的汽车数据安全问题依然让人揪心。

image.png

高合行车记录仪画面可共享

千里之外能看到其他车辆的画面

在爆料视频中,该汽车博主称自己偶然发现,当高合汽车的行车记录仪界面被打开,右下角会出现一个类似“WIFI”的按钮,点击这个按钮后,就能看到其他开同一款车型的高合车主的用户名列表,该博主在列表中随意点击了一位显示位置在郑州的车主的用户名之后,竟然直接在自己的汽车中控屏幕上看到了该郑州车主的行车记录仪拍摄的实时画面。

“为什么这个车会有这样的一个功能呢,它在社交吗?”该博主问道。

这则视频随后在网络引起广泛关注,车圈内多位知名车评人都表示无法理解。车评人陈震认为,这是一个超级大BUG,“我觉得行车记录仪主要是用来分析事故的,为什么这个摄像头要联网呢??OK,联网也就罢了,为啥还能共享让别人看?!实在不能理解……”车评人闫创直言:“这个属实非常不安全了……”

网友也一边倒地认为,这个功能泄露了个人隐私,“无法理解,更难以想象”。

对于外界的质疑,高合汽车在5月7日凌晨发布了官方声明,在声明中高合汽车解释称,不存在隐私泄露:

该功能属于车队出行、车路协同系统的组成部分,出厂时默认关闭,需用户在车辆上电后,打开设置中的功能选项,并通过二次确认隐私条款弹窗才能开启。车辆下电后该功能无法启用,也无法远程开启。此功能在开发之初就充分考虑到了用户隐私的保护,并设置了多种保护及确认措施,无任何存储。不存在泄露用户隐私,请广大用户放心。

高合汽车还在声明中提到:“车车互联”功能目前根据国家最新法律的要求正在更新,以在严格遵守国家规定的前提下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

image.png

不过,对于高合的解释,网友并不买账。几乎所有网友都认为,这个功能毫无必要,有网友质疑:车队协同按道理只能看到车队里的人,为啥视频里的博主可以看到陌生人的行车记录?也有人质疑:你们是根据用户的什么需求弄出了这么一个功能,在车队中又能实现什么?

高合汽车是由曾担任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的丁磊在2017年创办的新势力造车企业,母公司名叫华人运通技术有限公司。目前在售车型主要是HiPhi X,售价在50万元以上,去年累计销量4237辆;另一款车型为HiPhi Z,售价预计50万元左右 ,原计划在北京车展上开启预售,但因为北京车展延期,至今没有消息。

来源: 快车评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