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进口车报关均价涨至40万元 新能源比例逐年攀升

发布时间:2022-05-09 14:14:07

一季度我国整车进口22.5万辆,同比下滑4.5%,但进口金额却同比增长9.4%至127.5亿美元,进口车单价大幅提高。目前,进口车平均报关价格为39.66万元,同比增长6.87%。对此,流通协会认为原因有二,一是进口车消费处于升级趋势中,另一方面是低价产品逐渐国产化。

在进口车整体消费升级的趋势下,消费需求向超豪华品牌聚集,低价普通品牌因国内产业链优势纷纷选择国产,甚至退出进口车市场。与此同时,进口新能源车份额不断提升;一季度,进口新能源车表现(-10.7%)好于整体水平(-18.8%),共销售5400辆。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近日发布数据,今年一季度我国整车进口22.5万辆,同比小幅下滑4.5%,但进口金额却同比增长9.4%至127.5亿美元,进口车单价大幅提高。

来源:中国汽车流通协会

目前,进口车平均报关价格为39.66万元,同比增长6.87%。实际上自2015年以来,我国汽车进口报关单价便逐年提升。对此,流通协会认为原因有二,一是进口车消费处于升级趋势中,另一方面是低价产品逐渐国产化。

来源:中国汽车流通协会

在进口车需求端,今年一季度国内市场进口车销售19.56万辆,同比下滑18.8%,其中3月下滑26.5%,主要原因为疫情以及芯片的短缺。这种趋势从2020年就已出现,当年我国海关进口量与进口车销量均跌破百万辆大关,进口车市场逐渐萎缩。

流通协会表示,在进口车整体消费升级的趋势下,消费需求向超豪华品牌聚集,低价普通品牌因国内产业链优势纷纷选择国产,甚至退出进口车市场。数据显示,虽然3月整体进口车市场销量下滑26.5%,但超豪华品牌逆势增长14.4%,而豪华品牌和非豪华品牌分别下滑25.5%和38.7%,分化严重。从1-3月累计数据看,进口超豪华及豪华品牌占比91.8%(其中超豪华品牌占比1%),进口车继续夯实高端细分市场定位。

来源:中国汽车流通协会

从细分品牌看,1-3月,雷克萨斯、奔驰和宝马仍占据前三甲,但其中仅奔驰实现同比4.3%的增长,雷克萨斯与宝马降幅分别为23.5%和29.0%。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平行进口逐步恢复,丰田品牌实现24.8%的高增长,流通协会认为这主要得益于其高端MPV车型的热销。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陈梦宇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