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快讯 |特斯拉在美召回13万辆车;宝马电池成本或将降低30%

发布时间:2022-05-12 10:11:36

特斯拉因触屏显示故障在美国召回13万辆汽车

5月10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特斯拉正在美国召回约13万辆汽车,原因是过热问题可能导致车辆的中央触屏显示故障。此次召回的车辆包括2021年和2022年款Model S和X,以及2022年款的Model 3和Y。据NHTSA称,特斯拉将通过无线软件更新来解决该问题。

马斯克:只要尚有用武之处,会一直留在特斯拉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5月10日表示,只要他还能发挥作用,就会一直留在这家电动汽车公司。此前投资者担心,收购推特会分散他对特斯拉的关注。

马斯克:将撤销对前总统特朗普的推特禁令

亿万富翁马斯克在5月10日表示,当他完成对推特的收购后,将撤销对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禁令,这是马斯克意图削减推特网站监管力度的最明显信号。让特朗普重新入驻推特的问题一直被视为试金石,可以检验马斯克在改革推特方面能走多远,尽管特朗普本人曾表示不会重返推特。

马斯克:特斯拉可能会暂停接受部分车型的订单

马斯克表示,由于交付时间太长,特斯拉可能会暂停接受一些受欢迎的电动车型的订单。

丰田5月将暂停8家日本工厂14条产线

丰田汽车在5月10日表示,由于疫情原因,该公司在5月16日至21日期间,将暂停8家日本工厂的其中14条生产线,此次停产将影响约3万辆汽车的产量。丰田还将本月全球产量目标下调了约5万至70万辆。

宝马电池成本或将降低30%

从2025年开始,宝马汽车将开始为其新电动汽车平台改用下一代低成本电池。宝马将效仿特斯拉的措施,在其Neue Klasse平台中采用圆柱形电池,而不是方形电池。据悉,此次转变或将成本降低30%,且宝马将依靠现有电池合作伙伴生产此类电池。

Stellantis:电动化目标成功与否取决于供应链

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表示,2030年在欧洲只销售电动汽车的目标取决于供应链问题。只有在该地区获得足够的清洁能源、电池、原材料和充电基础设施,电动化转型才会成功。 

木头姐旗下基金首次购买通用股票

根据彭博社收集的交易数据,5月9日,木头姐(Cathie Wood)旗下的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 LLC首次购买通用汽车的股票。数据显示,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购买了通用汽车158,187股股票,交易价值略高于600万美元。

通用与Red Hat合作,提升其车载软件能力

通用汽车表示,已与开源供应商Red Hat合作,以扩大其车载客户体验平台Ultifi的能力。通用负责软件定义汽车和操作系统的副总裁Scott Miller在联合声明中表示,在明年推出Ultifi后,我们与Red Hat合作对于提升通用的软件至关重要。Ultifi将支持通用、供应商和第三方开发商的应用程序。

大众全新电动汽车将于2025年投产

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表示,大众全新小型电动汽车,以及斯柯达和Cupra品牌的衍生车型的开发工作正在“顺利进行”。 据悉,上述电动车型尺寸与Polo车型相当,将于2025年在西班牙生产。

大众计划推出Scout电动SUV和电动皮卡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大众汽车集团计划推出新的Scout电动SUV和电动皮卡。知情人士透露,大众汽车集团董事会预计将在5月11日批准这一计划。Scout将作为大众汽车集团在美国的一个独立部门,与该公司的其他品牌一起运营。

美国Q1电动车注册量同比大涨60%

根据金融数据公司Experian的数据,尽管半导体短缺、交易价格上涨以及美国轻型汽车销量下降,但在特斯拉和现代汽车集团主流品牌新车型的推动下,美国第一季度电动汽车注册量同比增长60%至158,689辆,在轻型汽车市场的份额达到创纪录的4.6%。

Lucid将于2022年底在欧洲推出豪华轿车

电动汽车制造商Lucid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在欧洲推出豪华轿车,在全球对电动汽车需求强劲的情况下,Lucid旨在扩大其在美国以外的业务。该公司在5月10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将于2022年底为德国、荷兰、瑞士和挪威的客户推出限量版Lucid Air Dream Edition P和R轿车。

Rivian股票被散户抢购

在IPO锁定期结束后,Rivian股票的知名企业股东和内部持有者有机会减持该公司股票,导致该股大跌,散户投资者于5月10日抢购了该股。

Canoo需筹集更多资金以持续经营

5月10日,电动汽车制造商Canoo警告投资者,其可能无法履行财务义务,称公司虽然正在努力筹集更多资金,但能否持续经营仍然存在疑问。今年第一季度,Canoo净亏损1.254亿美元。

三菱汽车恢复盈利能力

5月10日,三菱汽车表示,截至3月31日的第四财季,该公司营业利润为314亿日元(合2.576亿美元),而去年同期的营业亏损为86亿日元(合7,060万美元)。三菱汽车表示,尽管采购成本上升,但其产品组合的盈利能力仍在增强,因此该公司预计上财年的营业利润将保持稳定。

日产上财年或实现营业利润

根据分析师的预测,日产汽车在过去的一财年中可能实现了营业利润,这是过去三个财年中的首次。根据预测,在截至今年3月底的财年里,日产的营业利润或在2,230亿日元(约合17亿美元)左右。5月12日,日产将公布上财年财报。

格芯季度营收和利润超预期

今年第一季度,格芯(GlobalFoundries)的营收上涨37%至19.4亿美元,每股利润为42美分(不包含一些项目),高出分析师预期的19亿美元和24美分。

台积电计划再次涨价

台积电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第二次通知客户,该公司计划提高价格。此次提价的理由是对通胀的担忧、成本上升以及公司为缓解全球供应紧张而进行的大规模扩张计划。

雷诺欲扩大共享和租赁业务

雷诺集团正在深化企业改革,计划扩大其Mobilize汽车共享和租赁业务。5月10日,雷诺表示,到2027年,Mobilize品牌金融部门以外的每一类服务将实现两位数的利润率;到2030年,该品牌的营收将占集团总营收的20%。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 谭璇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