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120码高速追逐!丈夫斗气别车,致妻子死亡,为何大家觉得判得不够重?杭州也有斗气车造成无辜者伤亡案例

发布时间:2022-05-13 09:48:54

如何避免自己或他人发生“路怒”

杭州也有斗气车造成无辜者伤亡

盘点这些年杭州路面的交通事故,橙柿互动发现,也有开斗气车造成无辜者伤亡的案例。

2019年8月1日,两辆斗气车在杭州市丁桥一路互相竞逐,造成无辜路人死亡。

现场视频记录下惊人一幕:下午5点20分左右,杨某驾驶马自达、王某驾驶奥迪,从华丰路笕丁路口一路追逐至华丰中路。

杨某驾驶的马自达强行超车,一头驶入非机动车道,车头碰撞了一辆电动自行车,造成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当场死亡,三车和交通设施损坏的严重后果。

现场一个环卫工陈师傅描述说,“被撞飞的男子躺在地上抽搐了几下就感觉不行……”

8月2日,杭州警方依法刑拘了两名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的犯罪嫌疑人杨某、王某。

2020年5月2日中午,富阳人陈某驾驶白色轿车在青山村附近,与史某驾驶的白色SUV互相斗气。

追逐过程中,两车车距非常接近。

就在两车高速并行时,一辆公交车从对向车道驶来,史某和陈某都未减速。

最终,史某的车辆与公交车正面碰撞,自己腿部骨折,公交车上两名乘员受伤。

两人均因涉嫌危险方式危害公共安全罪,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路怒症”的概念,最早来自国外的心理学。

“路怒”( road rage)是指在交通阻塞情况下,开车压力与挫折所导致的愤怒情绪,发作者会袭击他人的汽车,有时无辜的同车乘客也会遭殃。

那么,如何避免自己出现“路怒”?

交管人士认为,首先,出门前要准备周全。

比如事先熟悉路线,避开拥堵路段,提前出发,防止因时间紧迫而情绪不稳定。

开车时如心情焦虑,可以多做几次深呼吸,缓解情绪。开窗让新鲜空气进入车厢,保持头脑冷静。也可以听些轻松的音乐,放松紧绷的神经。

尽量与前车保持一定车距,缓解跟车时的紧迫感。情绪不佳,可以将车驶入就近服务区,稍做休息,使情绪平缓下来再上路。

车上放一张家人合照,让家人帮你平复情绪。

那么,如何避免他人出现“路怒”?

交管人士支招:变更车道前,要确保有足够空间并且提前开启转向灯。在他人变更车道时,要给他们留出足够的空间。

另外,恶意手势最容易激怒他人出现恶劣行为。

驾驶过程中,驾驶员应双手紧握方向盘,避免做出激怒其他驾驶员的手势,同时,减少鸣笛。

最后,要与具有愤怒驾驶行为的驾驶员,保持足够距离,尽快驶离,不要采取过激行为。

避免眼神交流。尽量不要与具有愤怒驾驶行为的驾驶员有眼神交流,避免造成严重后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橙柿互动·都市快报 记者 程潇龙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