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往电动倾斜?藏在美国召回事件里的秘密

发布时间:2022-05-16 10:34:49

去年,美国就在汽车召回次数方面创下历史纪录,投资银行和咨询机构Stout的数据显示,虽然与2020年的317次相比,2021年的召回次数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406次,但受影响的车辆总数却从2,890万辆下降到2,160万辆。

而这一周内美国就有四个汽车品牌接连宣布召回汽车,涉及召回的汽车数量超过了63.5万辆,而四次召回的车辆分别涉及到一半燃油车和一半电动车。

电动方面的“召回”分别是电动汽车商Rivian因气囊故障在美召回502辆皮卡,以及特斯拉因触屏显示故障在美国召回近13万辆汽车。

去年一共有5个针对电动汽车的召回事件,而本周就涉及到了两次。这正是因为随着电动汽车在美国的销量不断提升,同样遇到的产品问题也会正向增长,预计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针对电动汽车的召回事件出现。

一周内两次召回

汽车召回本质是车辆存在部分缺陷,而这些缺陷在汽车生产过程中或是难以避免的,而正如预测一样,越来越多的电动车召回事件,似乎是在新事物发展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但有人会担心召回的越多是否证明质量越差?或者说卖的越多似乎问题越多?

还在产能焦虑的Rivian,屋漏偏逢连夜雨。5月13日Rivian宣布正在美国召回约 500 辆 2022 R1T 电动皮卡车,因为当儿童坐在前排乘客座椅上时,安全气囊可能不会停用。

要知道,2022年第一季度Rivian的产能仅有2553量汽车,也仅仅只交付了1,227辆车。而召回的500辆车相当于召回了第一季度交付量的50%,大约占该公司迄今为止汽车总产量的10%。

但Rivian 表示,到现在为止暂时没有发现与此问题相关的任何事故或伤害,并将更换召回车辆中的乘客座椅。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 在1990年,因为数十名儿童因安全气囊部署而丧生后才设置了这项要求。

Rivian正在与受影响车辆的人联系,以免费更换座椅。该公司补充说,“在前排乘客座椅更换完成之前,不要将婴儿和儿童放在受影响的Rivian车辆的前排乘客座椅上。”

因为这个问题是“供应商制造座椅的缺陷”所造成的,所以其供应商已经承担了更换座椅的费用。

电动的另一个召回事件来自于美国电动龙头特斯拉,在5月10日特斯拉表示正在美国召回约13万辆汽车,原因是过热问题可能导致车辆的中央触屏显示故障。

此次召回的车辆包括2021年和2022年款Model S和Model X,以及2022年款的Model 3和Y。据NHTSA称,特斯拉将通过无线软件更新来解决该问题。

NHTSA 表示,此次召回的原因是信息娱乐系统的CPU过热可能会阻止中央屏幕显示来自后视摄像头、警告灯和其他信息的图像。

特斯拉告知NHTSA,自今年1月份以来,该公司已经收到59份可能与该故障有关的保修索赔和59份现场报告,但尚没有与该问题相关的碰撞或受伤报告。

在此之前,今年4月份特斯拉也曾在美国召回了4.8万辆Model 3 Performance车辆,原因是这些车辆在“赛道模式”状态下可能无法显示速度表。

特斯拉已经针对摄像头相关问题发布了多次召回。今年3月,特斯拉在美国召回了947辆汽车,原因是当车辆开始倒车时,后视摄像头可能不会立即显示图像。去年12月,特斯拉也分别召回了356,309辆2017至2020年款Model 3,为了解决后视摄像头问题。

NHTSA表示:“特斯拉部分车辆后视摄像头的线束可能会因后备箱盖的打开和关闭而受损,从而导致后视摄像头的图像无法显示。”

特斯拉今年以来已经发布了11次召回,与Stellantis并列2022召回榜单的第四名。

来源:汽车公社 作者: 马西风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