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20条交通违法记录要扣117分,花8700元就能找人代为“摆平”?杭州交警开出我市首张“买分卖分”罚单

发布时间:2022-05-17 09:13:35

杭州日报讯 今年4月1日,《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正式实施,新规明确了对“买分卖分”这一行为的严厉处罚,引发了社会的高度关注。

然而,即便法纪森严,还是有人心存侥幸,为了蝇头小利而触碰“红线”。日前,杭州交警部门开出了我市实施记分新规后首张针对“买分卖分”违法行为的罚单。

一个车辆被扣,一个见钱眼开

代扣分成了两人间的“人情世故”

今年1月底,在一次春节前的聚会上,男子徐某某认识了付某某。聚会上,两人喝着茶聊着天,聊着聊着就聊到了车子。说起这个话题,徐某某很自然地想起了自己那辆被交警部门查扣的奔驰车。

在交通违法这件不光彩的事上,徐某某算得上是“熟门熟路”。他那辆奔驰车就是因为交通违法次数太多,于2021年被交警部门查扣,一直都没能拿回来。徐某某那辆车到底有多少违法记录?说出来能惊掉人的下巴,未处理的累计记分已经超过110分。

徐某某说这些起初只是发发牢骚,可付某某听者有心。由于之前做项目亏了不少钱,当时的付某某手头紧巴巴的。摸到徐某某有消除交通违法记录取回车子的心思,他当即有了“灵感”,主动表示可以拿自己的驾照“帮忙”。“我有大概20条违法记录没处理,分数扣完你要重新考试,这样也可以?”徐某某迟疑地问道。

“没问题。”付某某回答得很笃定。

听这个刚结交的朋友说话这么“上路”,徐某某也颇懂“人情世故”,很快与付某某约定,如果能一次性处理完所有交通违法记录,就给对方一笔钱,算是考试费和好处费。之后,两人互留了联系方式。

第二天,徐、付二人相约来到建德交警大队车管所处理违法记录。然而,窗口工作人员给出的回复是所扣车辆违法记分太多,按当时的规定,一本驾照压根没法处理。虽然事情没办成,徐某某还是于当日将之前约定的费用转给了付某某。

想钻新规空子,两人再次“出手”

一张假证明让20条违法记录“蒙混过关”

时间转眼来到了4月,《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的正式实施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徐某某当然也注意到了这一新动向。新规中有这么一条,引起了他的格外关注:机动车驾驶人可以一次性处理完毕同一辆机动车的多起交通违法行为记录,记分分值累积计算。反复研究这条规定,徐某某觉得自己的“机会”来了,于是,他想起了付某某。

4月12日,徐某某给付某某打了一个电话,约他再去一趟建德交警大队车管所。电话中,徐某某还给付某某出了一条“妙计”——如果窗口工作人员提出疑问,付某某就谎称是他手下的员工。

4月14日下午,徐某某先在手机APP上处理了11条只罚款不扣分的交通违法记录。之后,他和付某某如约来到建德交警大队车管所,前往窗口处理剩下的20条交通违法记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郑熠炯 记者 谢珂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