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30年拼搏奋进,神龙汽车见证了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历程

发布时间:2022-05-19 17:27:10

“神龙加油!30岁生日快乐!”日前,一声声呐喊声回荡在中国车谷的上空......

30载风云变幻,30年风雨历程,在一代一代的神龙人苦干实干中,神龙汽车迎来了发展的第30年。这30年是神龙汽车自强不息、拼搏奋进的三十年,更是神龙人艰苦奋斗、行胜于言的三十年。在神龙汽车建设三十年之际,神龙人以这样的方式,来为30岁的神龙庆生。

image.png

落户武汉,神龙承载发展轿车产业的历史使命

“1991年5月16日,在项目还没有完全落定的情况下,武汉开发区就动工了。”31年前,武汉举全市之力建设开发区,各家的“孩子”各家抱,城建委修路,市煤气公司建设煤气管道,电力公司建设供电设施……

时隔一年之后,1992年5月,东风汽车公司与法国标致雪铁龙签署合资协议,正式组建合资的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公司总部落户武汉。1993年2月,神龙汽车武汉工厂开工建设。

大学毕业后在东风公司工作了7年的关瞻,在神龙汽车宣告正式成立的同月,进入了神龙汽车负责人事招聘工作。在关瞻看来,百废待兴、不畏艰难、一路闯关,是当时神龙人的真实写照。

image.png

“公司刚起步,几乎各个岗位都需要人手。神龙是东风的‘长子’,又是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第一家合资企业,前景广阔、待遇优渥。只要一发出招聘信息,大批求职者慕名而来,其中许多都是青年人才,一份又一份的简历被我和同事们收集起来,每天能整理出好几个箱子。”如今任职神龙汽车客户服务部专家级专务的30年老员工关瞻感慨。

但承载着发展轿车产业的国家使命,神龙汽车几乎遭遇了一个车企发展过程会遇到的问题。

“这三十年,神龙经历的坎坷太多了!”神龙汽车三十年的老员工之一谷秋月说。她从1992年入职神龙至今,如今已50岁,但她和所有的神龙人一样,普通却不平凡,她们在神龙艰难的时期不轻言放弃,无惧风雨、百折不挠,几十年如一日踏实做事、勤恳学习。作为神龙的一员,他们深知自己的责任。

据神龙历史资料记载,在过去的三十年,神龙经历了很多的危机。1995年9月8日,首批富康轿车在神龙汽车总装线上进行下线,让中国看到了轿车进入家庭的希望,但伴随而来的还有“神龙危机”。

据谷秋月回忆,当时的神龙处于前后两难的境地,由于车型投产,资金投入提升,神龙已资不抵债,多数工人纷纷离去。雪铁龙也一度对神龙失去信心,甚至在国内很多人也对神龙这一项目产生了疑虑。“那个时候,真的难。”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