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让MPV成为流行,20岁的奥德赛最懂中国家庭需求

发布时间:2022-05-20 09:27:16

今年是奥德赛进入中国市场的20周年,作为Honda全球战略车型,奥德赛在2002年率先进入中国市场,历经20年5代进化,赢得近70万用户的喜爱,始终领跑高端家用MPV市场。前不久,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1中国汽车风云盛典”,奥德赛(ODYSSEY)实力斩获最重磅的三大车型奖项之一、也是MPV品类唯一的车型大奖“最佳MPV”奖

image.png

代代皆领跑时代,成就高端家用MPV第一品牌

沿着旧地图,抵达不了新大陆。得名于古希腊长篇叙事诗Odysseia.,奥德赛自诞生起就寓意着英雄史诗般的长途冒险旅程。上世纪90年代,Honda打破传统轿车功能束缚,打造了这台多用途家用MPV,在全球开辟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全新MPV品类,并以五代进化之路,奠定高端家用MPV第一品牌市场地位,究其原因在于奥德赛(ODYSSEY)对家用设计的坚持和时代趋势的远望。

image.png

颠覆国人对MPV传统印象,拓宽普及家用MPV魅力。在新世纪伊始,全球化空前加速,中国社会前所未有地憧憬与世界接轨,在此背景下,广汽本田继导入雅阁后,于2002年重磅导入第二款Honda全球战略车型奥德赛(ODYSSEY),成为国内家用MPV市场的开山之作。奥德赛传承Honda全球高品质,将世界前沿的舒适出行生活带给中国家庭,许多国人第一次发现原来MPV可以“像轿车一样好开”。至此,国内MPV市场进入“家用领域”,奥德赛开启了纵跨20年的家用MPV引领之路。

image.png

前所未有的开放,带来了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黄金时期,也让当时的中国成为全球第二大汽车消费市场,汽车加速驶入千家万户,拥有年轻心态的中产家庭对品质用车生活有了更高追求,于是,在2005年,第三代奥德赛以流畅华丽的外观与时尚舒适的内饰,满足了新中产家庭对于时尚生活的渴望。随着更为年轻的80后成为家庭消费主力,2009年,更加新潮的第四代奥德赛导入,以全面年轻化的设计和轿车般灵敏的操控性,以及轿车所不具备的宽敞空间和多用途功能,满足更多年轻家庭的进阶渴望,让家用MPV进入更多年轻家庭的视野,推动MPV市场快速扩容。

image.png

来到第五代,奥德赛更是主动创变,以前所未有的“全享体验”,正式开启中国MPV市场的全享时代。2018年辣趣升级,2019年率先推出油电混动MPV,并实现100%混动销售,开启MPV全混时代。近几年,疫情防控常态化,人们更珍惜与家人在一起的相伴时光。2021年全新奥德赛在家用MPV价值的基础上全方位进阶而来,带给更多用户家庭高端享受。

image.png

跟随时代趋势的变化,奥德赛(ODYSSEY)全面升维,从“多功能”进阶到“全享型”、“全混动”,从“家用功能价值”到“家人情感价值”,更适配中国式家庭生活场景,让更多注重自我满足并享受与家人相伴时光的用户感受到,原来MPV也可以“让全家人都享受”。正是不断为家用MPV市场注入更多全新价值,第五代奥德赛成为当下市场趋近完美的一台高端家用MPV。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