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违停车辆首尾相接停满了整条街 文华幼儿园门口为什么“慌兮兮”?

发布时间:2022-05-27 08:41:49

交警回应:将和职能部门、居民、学校商讨落实治理

近日,橙友“采撷人”在橙柿互动橙友圈“吐槽求助”板块留言:

《文华幼儿园门前家长心慌慌,锦鸿街的交通该整治了》

在拱墅区杭丝联原址旁边有条道路叫“锦鸿街”,街的东头有个文华幼儿园,每当家长接送孩子时,心里慌慌。缘何?因为,不阔的马路并排只能容下3辆车的位置,实际情况是一侧画线的停车位停满了车,而另一侧没有画停车位的也违章停满了车,如果中间再驶来一辆车,那带孩子骑自行车或电动车的家长就胆战心惊,几乎无处躲避,险象环生。建议在道路非停车位一侧设置低栏隔断,使违停车无法靠停。

“采撷人”告诉橙柿互动记者,锦鸿街的违停现象已经持续很久了,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违停的车辆总是占据着整条街,只留下中间一个车道可供通行。“到了幼儿园放学的时候。人车混行,横穿马路的情况很危险。” “采撷人”说, “希望橙柿直通车能来现场看看,帮我们解决这个问题。”

现场:

违停车辆首尾相接

停满了整条街

锦鸿街是一条西向东单向通行的支小路,西接丽水路,东连金华南路,北侧是丝联166文创园,南侧则是锦昌文华小区和杭州市文华幼儿园。

记者在现场看到,窄窄一条锦鸿街,两侧都停满了车,首尾相接塞满了整条路。西头路口处挂着明显的禁停标志(除泊位外),也就是说,除了南侧的画线车位,其余停放在此的车辆都属于违规停放。

记者从头至尾数了一遍,短短300米长的锦鸿街,违停车辆足有40辆。在左右两侧停放车辆的压缩下,锦鸿街的宽度仅够容纳一辆车通过。

放学时间临近,幼儿园门口的家长等待区逐渐排起长队,不断有家长骑车前来,路面上没有太多空间停放,不少家长只能见缝插针,还有干脆直接贴边停着,坐在电动车上等待。

下午3点45分,幼儿园放学,接上孩子的家长匆匆跨上电动车,一辆接一辆驶离。部分家长带着孩子直接从车辆的缝隙之中横穿马路,有“鬼探头”的风险;原本只能容纳一辆汽车的行车道,因为双向电动车的混入乱成了一锅粥,通行效率大打折扣,喇叭声此起彼伏。

也有家长表示理解。一位开车的家长说,附近能停车的地方不多,允许来接孩子的车临时停一下还是必要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振辉 文/摄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