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疲劳驾驶有多可怕?萧山街头一幕,看傻了

发布时间:2022-05-31 09:51:29

提及疲劳驾驶,很多人都不以为然,当困意来袭时,大家总是心存侥幸,想着「再坚持开一会儿也没事」。

殊不知就在这一会儿,有时就会导致严重的交通事故。

5月19日14时许,驾驶员杨某驾驶白色小轿车,途经国道河上桃里村路段时,车辆直接偏离道路,径直撞向路边安全岛,致交通设施倒地,车辆受损。

事故造成车辆、交通设施损坏及驾驶员人受伤,所幸伤势不重。

据驾驶员杨某自述,由于驾驶车辆的时间过长,途中打了个瞌睡,最终酿成事故。

疲劳驾驶的危害

驾驶人由于睡眠质量差、睡眠不足、长时间驾驶等原因,长时间驾车会出现疲劳的情况。

而此时强行坚持只会让自己陷入危险中,因为疲劳驾驶会造成驾驶人注意力、感知力、判断力以及决策力等下降,导致视线模糊、动作呆板、反应迟钝,从而影响驾驶人的安全操作,严重时甚至会失去对车辆的控制力,发生交通事故。

看了之后你还敢对疲劳驾驶放松警惕吗?

夏天到了,气温回升,更加容易疲劳驾驶,那么应该如何应对疲劳驾驶呢?

如何应对疲劳驾驶?

01、开车前一天要保证充足睡眠,勿熬夜。

02、科学安排行车时间,尽量避免夜间开车,尤其是凌晨时段,白天则要注意避免午后时段。

03、注意劳逸结合,白天连续驾驶时长不要超过4小时,之后要选择安全地带停车休息至少20分钟;若有夜间驾驶需求,连续驾驶时长不要超过2小时。

04、长途驾车出行,尽量找一名搭档,轮流驾驶。

05、避免长期保持一个姿势开车,以免肌肉僵硬诱发疲劳,可在开车时小幅度调整坐姿和深呼吸。

06、若行车途中出现疲劳、困倦症状,可开窗呼吸新鲜空气,或饮用咖啡等提神饮料。最稳妥的方法是在安全地带停车,下车活动腰腿、颈肩等肌肉,待疲劳缓解后再上路

警方提示

一路疲乏,欲速则不达,一定要主动管理自己的驾驶过程,别等到疲劳了再休息,这就是预防疲劳驾驶的根本之道。


来源:萧山交警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