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电气化战略遭质疑 丰田:需向客户提供更多选择

发布时间:2022-06-16 09:32:52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6月15日,丰田汽车表示需要提供多种车型选择,以适应不同的环境和客户。不过,投资者却认为丰田在纯电动汽车领域发展缓慢。

在丰田年度股东大会上,该公司的高管们回应了各种问题,包括其电气化战略、首席执行官(CEO)继任计划以及持续的芯片短缺等。

20多年前,丰田曾因普及普锐斯(Prius)混合动力车而受到环保人士的称赞,但由于没有逐步淘汰汽油动力汽车以及就气候政策进行游说,丰田受到了一些投资者的抨击。当天,丰田首席技术官Masahiko Maeda在会议上回答丹麦养老基金组织AkademikerPension提出的问题时表示,“我们的目标是碳中和。”该基金组织还要求丰田不要进行破坏向纯电动汽车转型的游说。然而,Maeda表示,“客户需要多种选择”,以推广包括混合动力汽车在内的电动汽车。他还指出,公司应该为客户提供多种车型选择,不应该缩小范围。

丰田认为,在基础设施尚未准备好支持快速向纯电动汽车转型的市场上,混合动力汽车仍然有意义,此外丰田还在探索用于内燃机汽车的绿色燃料的可行性,包括氢燃料。

丰田去年承诺,到2030年将投入8万亿日元(合600亿美元)用于汽车电动化,其中一半将用于开发纯电动汽车。不过,该公司预计,到2030年,其电动汽车的年销量将仅为350万辆,约为其目前总销量的三分之一。虽然丰田上个月在日本国内推出了第一批量产的纯电动汽车(只供租赁),但油电混合动力车型在日本仍远比纯电动汽车受欢迎。

当被问及CEO继任计划时,领导公司13年的丰田汽车首席执行官丰田章男(Akio Toyoda)表示,他正在“考虑退休时间和接班人”。“我会选择一个理解公司理念的人作为我的接班人,”他补充道。丰田章男试图改革丰田的企业文化,花更多时间与更年轻的高管在一起,并削减一些高级职位。2020年,他任命时年51岁的公司元老Maeda和Kenta Kon担任高层职位。

不过,丰田汽车内部并没有迹象表明丰田章男计划退休。现年66岁的丰田章男是丰田汽车创始人丰田喜一郎(Kiichiro Toyoda)的孙子,他带领公司度过了一个黑暗的时期,当时丰田汽车数次召回了数百万辆汽车,销量大幅下滑,并亏损了数十亿美元。

丰田汽车在2021年销售了1050万辆汽车,远远超过了竞争对手大众集团。但受全球芯片危机的影响,该公司今年多次削减生产。丰田汽车采购负责人Kazunari Kumakura当天表示,尽管芯片短缺有改善的迹象,但预计将持续下去。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谭璇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