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对抗油价焦虑! 大批车主转投纯电动汽车阵营

发布时间:2022-06-20 16:52:35

 近日,国内成品油迎来年内第十次涨价,国内92号汽油全面进入“9元时代”,价格区间为9.26-9.35元/升,成为近年来的最高价位。面对毫不留情的油价,新能源车型在本就节节攀升的市场渗透度基础上,更加受到大众追捧,成为越来越多车主的出行“最优解”。

仅是燃油消耗零头! 电/油用车成本惊人对比

近年来由于国际形势,燃油价格不断上涨,且没有下降趋势,导致燃油车用车成本也水涨船高。在高油价烘托下,本就以超低用车成本和维护成本受到广大消费者青睐的特斯拉等纯电动汽车,就更突显出用车成本的难能可贵。

网友算了一笔账:最近杭州92号汽油高达9.33元/升,以油耗中间值10L/100km计算,百公里燃油费用是93.3元,1年平均行驶1万2千公里的情况下,燃油费需花费1.1万多元;而一位特斯拉车主则晒出这样的用车账单:“车辆累计行驶12000公里,大约使用2000多度电。使用家庭充电桩补能计算,晚上使用谷电1度电费用约为0.288元,行驶1万2千公里仅需600多元。”

特斯拉补能成本仅为燃油车的零头!如果再算上后期保养成本,特斯拉汽车终身运行更低。以特斯拉Model 3为例,虽然Model 3的基本价格与宝马3系相似,但是按照五年6万英里的平均驾驶工况计算,特斯拉每英里的总持有成本几乎只与丰田凯美瑞相当,使用成本远低于同级别燃油汽车。

image.png

△特斯拉的超充产品可以满足客户快速充电的需求

无忧补能 现实与远方的随心切换

为了让更多车主畅享绿色出行带来的升级体验,特斯拉持续提升充电便利性,遍布全球的3500多个站点已然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超级充电网络,帮助车主在日常用车、长短途旅行中都能畅享安全和舒适,随心切换现实奔波和寻找“诗与远方”。

截至2022年4月,特斯拉已在中国大陆开放超1100座超级充电站、超8600个超级充电桩,配合超700座目的地充电站、超1800个目的地充电桩,全面覆盖全国370多个城市。此外,“西北大环线”、“东北极光之旅”、“川藏线”等充电线路的开通,更是点燃了特斯拉车主纯电出游的激情和勇气,多条兼具文化和美景的特斯拉充电线路成为近年来的热门自驾游路线。

目前,特斯拉庞大的充电网络已经可以确保车主在高速最远行驶483公里,最长4个小时左右就能找到补能站点。更让车主放心的是,特斯拉最新一代超级充电桩仅需15分钟即可将续航里程增加约322公里,在极大提升充电效率的同时,大幅提升充电便利性。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